疫情时代还要三大签,巴萨不怕把自己吹爆了吗?

梁宏业05-31 12: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全世界进入疫情时代,欧洲大俱乐部普遍损失20%,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已经警告西甲俱乐部要注意自己下赛季的预算和开销,媒体也认为今夏的转会市场将告别亿级欧元转会。但似乎只有巴萨不信邪,不但在谈着劳塔罗和皮亚尼奇,连内马尔也没放弃。

西甲双雄皇马和巴萨对于今夏转会的态度迥异,让媒体人感到吃惊。巴萨方面天天都有转会引援的消息,天天不是劳塔罗方面有消息就是皮亚尼奇方面有消息,时不时还有内马尔方面的消息,搞得好不热闹。而皇马方面则非常冷,什么消息都没有,记者们从皇马高层得到的唯一消息就是,“我们现在一队有40人,包括现有的和租借的,在买人之前要先把多余的人卖掉,否则想都别想。”

在看到皇马的冷静后,很多人都在问:巴萨真的有钱或者有能力签下皮亚尼奇、劳塔罗甚至内马尔吗?巴萨凭什么?

西班牙著名经纪人、小法前经纪人赫塞瓦·迪亚斯谈了自己对今年夏季转会市场的看法,“巴萨有没有可能用1.11亿欧元签下劳塔罗?可能是可能,但巴萨先要卖掉库蒂尼奥,还要再卖掉其他一个人等等。现在俱乐部普遍营收少了20%,而且是越大的俱乐部损失越大。比如说一家俱乐部在买人之前,主席或者老板都会让体育经理先处理掉不用的人,要处理7-8个不用的人在任何时候都很难了,现在就更难了。现在有些俱乐部的球员年薪都很高,你让他走,他不走,你除非亏钱送他走才可能走。所以我认为今夏大家都会忍耐一下,不会出现很多大交易。另外像巴萨、皇马和马竞,他们不用大交易也已经有了很棒的球队。”

正如迪亚斯所说,巴萨现在想卖人很困难,首先队内的球员已经拿到了几乎在欧洲能拿到的最高工资,没有人愿意离开巴萨,即便是打不上绝对主力,可能拿不到附加奖金,拉基蒂奇、阿图尔和比达尔也都不愿意离开巴萨。

如果球员卖不出去,那就只能使用交换球员的方法。但这条路仍然充满艰辛,因为这个交易已经不是双方交易,而是涉及到四方,包括两家俱乐部和两个球员都要同意才行。比如尤文用皮亚尼奇换巴萨的阿图尔的交易,尽管尤文、巴萨和皮亚尼奇三方都同意了,但阿图尔一方不同意还是无法完成。

有着10亿预算的巴萨,因新冠疫情影响,最少要损失1.5亿欧元的收入。巴萨今夏的第一目标是劳塔罗,但国际米兰已经声明,除非巴萨支付1.11亿欧元的全现金毁约金,否则劳塔罗不会转会巴萨。但巴萨拿不出来1.11亿欧元,巴萨要想凑到这么多钱就必须要通过卖球员的方式。但俱乐部的经理层对于卖掉乌姆蒂蒂、儒尼奥尔、拉基蒂奇、比达尔或者库蒂尼奥已经心力憔悴,正如迪亚斯所说,这些球员已经拿到了高薪并不想离开巴萨,现在也没有俱乐部能够承受他们的高薪,巴萨要卖这些球员只能大减价。问题是一旦减价卖人,球员的售价低于了球员通过财务计算手法得到的身价,那么俱乐部将被记为一笔亏损,如果巴萨亏损过多的话,那明年新当选的主席可能会控告巴托梅乌这届主席团,让他们还钱。所以可以想象的是,巴托梅乌宁可把这些不用的球员留着,也不会让自己的账面出现亏损。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巴萨现在是卖不掉人,在球员交换中自己的球员也不同意,目前面临巨额亏损的情况下自己也拿不出钱来,那怎么完成皮亚尼奇、劳塔罗和内马尔的签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