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双雄相遇总决赛?名宿:这就是最好的对决

韋人匕05-31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作为湖人队的传奇人物,杰里·韦斯特率领球队拿到了队史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之后他又以总经理的身份一手打造Showtime时期的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外,有一尊属于他的塑像,这足以说明杰里·韦斯特在湖人队史上的重要意义。

不过,这位紫金传奇的角色是湖人同城对手快艇的球队顾问。在老爷子看来,与自己关系最紧密的两支球队,就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球队,总决赛的舞台应该有他们的身影。如果NBA重启之后取消东西部分区,直接按照1-16号种子进行季后赛对阵,湖人和快艇两支球队确实有可能在总决赛相遇。

“对我来说,那将是终极对决。”韦斯特说道,“在洛杉矶有那么多湖人球迷,这么多年来,湖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两位联盟顶级的球员在同一支球队。对于西部联盟来说,这是不可思议的。我不确定东部联盟将如何应对。”

“我认为这将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竞争局面,我不知道在任何体育运动中,有多少来自同一座城市的球队能一起争夺冠军,更不用说NBA了,这一定是一端引人入胜的故事。”韦斯特说道,“没有冒犯其他球队的意思,联盟有很多球队,总冠军候选也不止两支球队。但我们想看到最好的球队进行对决。”

湖人和快艇能否在总决赛相遇,还要根据联盟的重启赛制而定。不过,两支洛杉矶球队在季后赛的相遇,还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此前,也有不少人对洛城的季后赛德比进行了畅想。

魔术师约翰逊说:“如果一对一进行对比的话,快艇是比湖人更优秀的球队,特别是在替补席。但对于安东尼·戴维斯和勒布朗·詹姆斯来说,我认为他们将是比赛的关键,他们必须打出统治力,而且需要第三得分点。”

湖人球员丹尼·格林自信表示:“如果湖人和快艇相遇季后赛,那么湖人队在全部的7场比赛当中都会是主场作战。” 在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看来,不论快艇老板史蒂夫·鲍尔默怎么折腾,都改变不了湖人队在洛杉矶的地位。

快艇主教练道格·里弗斯则放出狠话:“去年夏天莱昂纳德没有什么时间进行个人训练,但现在他有时间了,他可以特训。我们将会看到一个状态惊人的莱昂纳德,当然保罗·乔治同样会在归来时有惊人的状态。”

联赛停摆之前,湖人取得49胜14负的战绩,快艇则是44胜20负,两支球队一个排在西部第一,另一个西部第二。本赛季交锋的三场比赛,快艇2胜1负略占上风,但比赛过程相当接近——首回合较量,快艇以一波19比7进入第四节;圣诞大战,快艇在最后六分钟完成了七分的逆转;最近一次交手,湖人凭借末节一波5比0奠定胜局。

如果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相遇,体能更加充沛的詹姆斯和更加健康的莱昂纳德,绝对是火星撞地球的系列赛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