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或顶薪续约塔图姆 安吉锁定两大未来基石

季孟年05-31 1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7年,凯尔特人队在首轮第三顺位选中了来自杜克大学的塔图姆。本赛季结束之后,绿军就能提前与他续约。有消息称,凯尔特人队愿意给塔图姆提供一份顶薪合同,让他继续留在凯尔特人。            

自塔图姆加盟凯尔特人以来,他便展现出了自己出色的天赋。新秀赛季,这位侧翼新星便以第一得分手的身份带领球队杀入了东部决赛,并且和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大战七场。本赛季,塔图姆更是成为了凯尔特人绝对意义上的核心、球队的招牌人物。截止停摆期到来之前,他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3.6分,不仅仅成为了二月的东部最佳球员,更是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当年,凯尔特人与篮网达成了一笔交易。绿衫军送走了皮尔斯、加内特两位老将,从篮网队那里换回了不少选秀权。在进行这笔交易的时候,安吉就希望绿军能够用这些选秀权选中一些未来的基石人物。2017年,绿军用三号签选中了塔图姆。就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塔图姆就是凯尔特人希望得到的那种巨星球员。

事实上,塔图姆不仅仅拥有着出色的进攻实力,在防守端他的表现同样是联盟顶级。本赛季至今,塔图姆是全联盟防守真实正负值最高的球员之一,他出色的协防能力是凯尔特人防守体系当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如此年轻潜力无限,且攻守均衡,塔图姆的确有在未来成为联盟下一代超级明星的可能。更为难得可贵的是,在一些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往往能够爆发出令人惊叹的能量。2018年的季后赛是如此,本赛季与洛杉矶双雄的两场比赛,塔图姆面对勒布朗、莱昂纳德同样完全不落下风。凯尔特人把顶薪送给这样的年轻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绿军已经和16年的探花秀布朗完成了续约。他们和布朗签下了一份4年合同,总金额只有1.07亿美元。如今续约塔图姆之后,绿军的侧翼双子星都将在未来几年留在这支球队当中,安吉也算是为这支球队锁定了未来。        

不过,仅靠现如今的阵容,凯尔特人或许还很难赢下最终的总冠军。接下来,安吉需要薪金空间允许的范畴之内搞定一位内线球员。唯有如此,凯尔特人的整体阵容才能更具竞争力。

当然,除此之外绿军也期待着塔图姆与布朗能够尽快成长成为真正的超级明星。在如今的联盟当中,拥有顶级侧翼球员的球队往往都能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凯尔特人如今已经打牢了地基,这支球队未来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还需要年轻人们尽快兑现自己的天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