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NBA球探问诊戈登 投射不稳只能成为第三选择?

白亼05-31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戈登在很早之前就说过,不希望自己的球迷们以扣将的标签来定义自己。本赛季,魔术队的表现可圈可点,目前以30胜35负的战绩位列东部第八,而戈登的表现并不算太出色,场均出战33分钟的情况下,有14.4分7.6个篮板和3.7个助攻入账,三分球命中率刚刚达到30%。

对于魔术来说,虽然富尼耶和武切维奇是球队的一二号进攻点,当时向长远考虑,戈登和富尔茨才是球队拔高的希望。日前,NBA业内的不少球探,也就戈登的现状和未来谈到了自己的看法。

“我认为戈登必须要意识到,自己必须要接受自己只是一个高质量角色球员的定义,如果他可以将这个角色演绎到极致,那么他能够成为一个边缘的全明星级别球员,”一位球探在谈到戈登的未来时说道:“我觉得戈登曾经或许会认为,自己能够在未来成为超级明星,我觉得这种想法有时候会影响戈登,他完全可以在球场上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在本赛季主场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第二节进行到8分钟时,戈登持球通过半场。在长达22秒的进攻时间里,面对乌布雷和萨里奇的防守,他一直在寻找杀入禁区的办法,但是却一一失败,最终以别扭的后仰跳投打铁终结进攻。整个回合,魔术队场上的其他四名球员都没有触碰到皮球。而这种超级巨星的打球方式,是戈登目前最需要改变的弊端。

“如果队内有其他三位比戈登更好的球员,我很愿意让他来我的球队打球,”另一位球探说道:“这就是我对戈登队内角色的定位,我不认为他能够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的当家球星。我们不知道他有什么技术特点是精英级别的,他运动能力出色,但是那不是篮球技巧。他自己甚至都找不准自己的定位。”

或许是痛失扣篮王对戈登的激励,本赛季全明星赛结束之后,戈登场均能够得到15.4分9.1个篮板和6.8次助攻。不过,对于戈登来说,他最大的弱点还是三分球。上个赛季,戈登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生涯新高的35%,这个赛季又回落到了30%。

“我觉得来到四号位对于戈登来说是一件好事,”第三位球探说道:“我认为克利福德很好地为戈登设计了战术和角色,戈登是一个善于在篮下终结进攻的球员,也是一位出色的防守球员,而他最大的弱点就是远距离投射缺乏足够的稳定性。防守戈登的球员往往会在面对挡拆时下沉,让戈登远距离出手。”

“戈登是一位很好的篮球远动员,”第二位发言的球探说道:“但是最终的问题是,他是否有能力成为队内最好的球员?很显然他不能,或许他能是队内第三号得分手。他或许是一个平均水平的投手,或许拥有不错的得分能力,但是他能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更好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