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年轻中后卫试训泰达 “锋卫摇摆人”能否留下?

天谭05-31 22:57 体坛+原创

据天津媒体报道,30日,泰达与建业的热身赛中,泰达派上了北京人和的邵帅出场。

邵帅,1997年3月出生,身高1米85,和曹永竞、孙伟哲、李成龙等人一样,都是人和青训97梯队的佼佼者,但直到上个赛季才在中超赛场上获得了出场机会。整个赛季,他只出场了6次,场均35分钟,首发更是只有两次,但这两次首发的对手却恰好是上个赛季的冠亚军——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 

两次首发对阵强敌毫不怯场,又接连受到主教练的点名表扬,但这些并没能为邵帅赢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赛季结束后,合同已经到期的他并没有立即离开人和,而是和球队一起前往英国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冬训。但随着人和曝出经济危机,队友一个个的离开,邵帅也决定不再等待,转而决定来泰达寻找机会。

单从职业履历上看,邵帅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23岁的年龄也已不算年轻(下赛季就不再符合U23政策),因为缺乏足够的实战锻炼,他白白浪费了职业生涯最关键的几年上升期。热身赛,上半场就被建业连入三球,也从侧面说明,他要想留在泰达还需要拿出更具说服力的表现。

不过,邵帅首秀对阵国安时毫无畏惧的表现,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初登中超赛场的杨帆。不错的身体素质和一定的高空优势,也让他具备了成为一名出色中后卫的基础。更为关键的是,他在青年队一直踢中锋,升到一线队之后才被改造成后卫。因此,比赛中经常能够看到他冲锋陷阵的画面。在昨天和河南建业的热身赛下半场,他也曾一度被推到中锋的位置上。这种独特的“锋卫摇摆人”属性,或许能够增加其留队的砝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