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要求队友!巴特勒真没错 反衬唐斯维金斯尴尬

罗珂06-01 18:0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加盟热火之前,吉米·巴特勒不止一次炮轰队友的举动,给他带来了巨大争议。比如2015-16赛季热火无缘季后赛后,他质疑德里克·罗斯的职业精神;为森林狼效力时,他又评价队友唐斯和维金斯太软;上赛季在76人,巴特勒又认为有些队友不够职业……

“我对他们太严格?我想我对自己也是这样要求的。我显然不是那支队里最有天赋的球员,谁最有天赋?我想是唐斯;谁得到了上帝垂青?我想是维金斯?谁是训练最刻苦的一个?必须是我。我够勤奋,每天都全力以赴去训练,去比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我必须表明自己的方式。”

这便是巴特勒去年夏天选择离开76人加盟热火的理由,他不想为一支不能全力以赴的球队打球。严于律己也严于律队友,很多人会不习惯,但热火球员似乎不这么认为。泰勒·希罗说:“从去年夏天开始,巴特勒就帮助我成长,不断推动我进步。他给我指明方向,给我信心,让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和巴特勒做队友很辛苦,但也很简单,你只要拿出100%的力气打球就好。这就是热火以平平无奇的阵容稳居东部前四的原因:三名新秀希罗、肯德里克·纳恩和邓肯·罗宾逊,在巴特勒的带领下都打出了优异表现;此前发挥不算抢眼的阿德巴约,本赛季也首次入选全明星。反观公牛和森林狼,放弃巴特勒的他们迄今没有打进季后赛;76人失去巴特勒后,似乎守住季后赛主场优势都成了问题。巴特勒的领导能力或许没法和勒布朗这些超级巨星相比,但他的带队方式并不差。“巴特勒对自己很苛刻,也希望队里都是和他一样努力的人。”Hoop Shabit记者道尔顿·塞尔说,“他的职业精神是当今联盟其他球员无法比拟的,没几个人像他那样对胜利充满渴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