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达外援点儿背到家了 迪亚涅谈点球门与钉子户

天谭05-31 02:24 体坛+原创

日前,返回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的前泰达外援迪亚涅接受了英国《卫报》的采访,在此次采访中,迪亚涅就人们关心的 “被布鲁日封杀”、“未来前景” 等诸多话题,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2019年9月,因自己行为散漫而得罪了加拉塔萨雷俱乐部高层以及球迷,迪亚涅被租借至了比利时甲级联赛豪门之一的布鲁日队。据迪亚涅回忆,当时布鲁日主教练菲利普 · 克莱门特曾这么对他说:“布鲁日今年要打欧冠联赛,这就是我们引进你的原因,来帮助我们吧。”

在登陆比甲后,虽然迪亚涅并未成为队中主力,但是在有限的177分钟的联赛出场时间里,他还是打入了4粒进球,赢得了球迷们的认可。然而,2019 年 11 月 6 日,欧冠小组赛中,布鲁日客场挑战巴黎圣日耳曼,0 比 1 落后的他们在下半时由迪亚涅创了一粒点球机会,这粒点球本应由队内第一点球手汉斯 · 瓦纳肯主罚,但迪亚涅拒绝将球给他。尴尬的是,迪亚涅主罚的点球被大巴黎门将纳瓦斯扑出,最终布鲁日 0 比 1 输掉了比赛。赛后,迪亚涅与主教练克莱门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从那以后他就再也没有得到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机会。

“我当时的确做错了,但那是出于我对球队的热爱,我希望帮助球队得分。之后,我向队友和主教练道了歉,每天依然进行着艰苦的训练,但是却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主教练会选择实力不如我的球员上场。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去询问主教练克莱门特的意见,他说:“一切由我决定。” 再之后,他就不跟我说话了,最多是问候一句 “你好”。从那时起,我认为他一开始就不想引进我,引进我是俱乐部其他人的想法,点球事件给了他封杀我的机会。”

回想起自己的 “钉子户” 经历,迪亚涅表示这也是无奈之举,“由于比利时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我们无法搬家,所以当时我只能聘请律师,避免在房子租赁期满后,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无家可归。”

今年 6 月底,迪亚涅与布鲁日的租借合同就将到期,对于未来,迪亚涅表示,“我很高兴为加拉塔萨雷队效力,但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想再给我一个拥抱,我们还没有会面谈这个。有人说加拉塔萨雷队应该摆脱高薪的球员,我不知道他们在说谁。如果他们决定出售我,我肯定会找到一个适合我风格的俱乐部。”

此前,英国媒体多次曝出,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有意引进这位颇具个性的塞内加尔射手,以充实球队的锋线实力。5 月 8 日这一天,迪亚涅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的一张图片,他虽然身穿着布鲁日队的队服,但在图片的下端,出现了诺丁汉森林的队徽图案。不少球迷都认为,这是他加盟这一球队的信号之一。与此同时,他还在配文中神秘地写道:“命运虽被书写,但真理仍然存在。我接受你为我所做的一切。”对于此事,迪亚涅表示,“我上传了这张图片,但我不知道上面有什么,当然也没有任何官方的内容。不过交易一旦完成,那就是确凿的事情了。任何谈判都必须经过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我不知道诺丁汉森林方面是否有人与他们保持联系。”

迪亚涅表示,现效力于阿斯顿维拉的埃及国脚特雷泽盖告诉他,英格兰联赛的风格非常适合他。“我和特雷泽盖经常交流,他说我会在英格兰得到很好的发展。我又高又壮,我可以起到支点的作用,并且拿住球,而且我也是一名前场终结者。我知道我内心的想法,无论是在加拉塔萨雷还是其他俱乐部,我都渴望在比赛中再次得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