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解散队球员不限额?足球人列4大理由痛批该政策

天谭05-31 03:01 体坛+原创

近日,有关解散球队的自由球员引入是否应该限制名额一事,引起了外界的众多讨论。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在社交媒体发文,强烈反对不限名额的做法。

朱艺认为首先一个球队将会有可能大量引进解散队球员,导致球队原先的大量合约期球员失去比赛机会。如这些球员选择继续留队,球员资源将被浪费,同时增加了劳动仲裁风险;如选择转会离队,而这些球员转会其他球队仍需要占名额,并不容易找到下家,即造成球员进出条件的不对等。

其次,使禁止俱乐部异地转让的规定成为一纸空文。同一个投资人可以在异地收购俱乐部后,解散自己原有俱乐部并全盘收购原俱乐部球员,形成实质上的异地转让。异地转让的风险性大大降低后,更多的投资人将无视俱乐部属地文化建设和球迷基础,轻易完成异地迁移。

再次,进一步加大联赛市场泡沫。大量球员将选择加盟能开得起高薪的俱乐部,球员资源的集中将继续造就寡头俱乐部,造成球员资源积压浪费,而无法开出高薪的俱乐部即便缺人也难以引进需要的球员。

最后,由于球员的总量没有减少,联赛球队的总量也没有减少,因此不会存在大量球员失业找不到工作的担忧。市场会自动调整需要的球员到需要的球队,同时还可以在现有财务监管条件下根据球员能力和条件合理分配薪酬。

朱艺认为,对解散队的自由球员限额引进,是引导球员资源按市场规律向中国联赛合理分配的重要方式。而放开限额,让各家球队比“谁更有钱”,制造“寡头球队”的无序竞争,极易引起球员价格虚高的市场泡沫,极易打击本土球员培养,是违反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精神,破坏中国联赛市场整体环境和未来发展的行为。近年来中国联赛已经在财务监管政策下逐步积压市场泡沫,切勿让还不稳定的基础瞬间崩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