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佩里尼自曝曾感染新冠 未进行隔离遭瓦伦谴责

霍尔顿06-01 10: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新冠疫情在欧洲大陆肆虐之时,曾有免疫学专家将亚特兰大对瓦伦西亚的欧冠较量称为“零号比赛”,贝尔加莫为意大利疫情重灾区,这场较量或在早期扩大了病毒的传播,为日后的悲剧埋下伏笔。而次回合女神造访西班牙,虽然比赛空场进行,但仍旧无法避免人员流动造成的潜在风险。举个例子,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近日在《米兰体育报》时透露,自己应当是在客场较量前就感染了新冠,此言一出,外界哗然。最震惊的还是瓦伦西亚,他们当即发表声明,对加公当时并未立即隔离入院的行为予以委婉谴责。

亚特兰大借用圣西罗为欧冠主场,首回合告捷时,约有4万名球迷从米兰往返,庆祝这一俱乐部历史独一无二的巅峰时刻。很多人对于自己可能已经感染或携带病毒浑然不觉,其中包括加斯佩里尼。

而加斯佩里尼的症状出现在次回合客场较量之前,“在与瓦伦西亚比赛的前一天,我感觉自己好像生病了。到了比赛日的下午,我感觉更糟了。如果回看当时的照片,你能发现我在替补席的状态不太好。那是3月10日,之后两个晚上,我都没睡好。当时我并没有发烧,却产生了发烧的所有症状。”

“那时几乎每两分钟就会有一辆救护车经过我们的训练基地,因为附近有家医院,听起来就像身处战地。我在夜晚会思考,如果我进了那家医院会怎么样?我还不能死,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是我宽慰自己用的笑话,以此放松心情。但另一方面,我真的有想过这点。到了3月14日,那是一个周六,我做了多年以来最辛苦的锻炼,在跑步机上跑了一个小时,还外出跑了10公里。然后我觉得自己很强壮,感觉好极了。”

丧失嗅觉和味觉被视为新冠感染的症状之一,加斯佩里尼也曾出现过这样的症状,“(晋级欧冠8强)次日,球队收到了米其林星级厨师做的餐点,还有2008年的唐培里侬香槟,主厨还是亚特兰大球迷。我品尝香槟过后说道:‘这就是水啊。’所有的食物吃起来都白面包无异,我彻底丧失了味觉。后来我在训练基地待了3周,等回到都灵家中,我始终与妻儿保持距离。我从来没有过发热,所以并未进行咽拭子测试,但10天前的新冠检测结果证实我曾感染。我有抗体,可这也不意味着我会对病毒免疫。”

而疫情期间,贝尔加莫种种灾难性画面令加斯佩里尼的心情被笼罩在绝望之下,“这个城市有着深刻、庄重的悲伤之情,空气中弥漫着这种氛围,到处都能感受到它们的存在。不管是街道上,人们眼中,关门的酒吧和餐馆,还有我那位失去父亲的员工的沉默里。要真正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大概还需要几年时间,因为这里是灾难的中心。每每回想于此,我都深感荒谬:体育带来的快乐与贝尔加莫的绝望交织在了一起。”

即便如此,加斯佩里尼仍旧支持足球回归,“我们多次进行自我叩问,有些人可能认为(重启)是不道德的,另一些人可能会将此默认为正常反应,人们对生的执着和死的畏惧。亚特兰大可以帮助贝尔加莫重新站起来,并尊重所有人的痛苦与哀伤。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重新见到街头生机,但贝尔加莫人民是燃烧过后的余烬,他们会逐渐复苏。这支球队仍然心系贝尔加莫,封城期间无一名球员离开,他们会重回球场代表这座城市。”

加斯佩里尼隐瞒病情的行为受到了抨击,亚特兰大二门斯波尔蒂耶洛在3月20日确诊感染新冠,是否因与主帅接触所致,而队中还有多少人曾经感染,也为外界所疑惑。而在足球全面停摆前,与亚特兰大接触最密切的,自然当属瓦伦西亚。蝙蝠军团发表声明“公开表示震惊”。

瓦伦不满加公在出现疑似症状后,没有立即采取预防措施,导致旅途及逗留在瓦伦西亚之时,扩大了病毒传播风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