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声援弗洛伊德事件:小图拉姆跪地桑乔展示标语

霍尔顿06-01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遭警察暴力执法而无辜殒命,随即引发大规模示威行动,美国境内现多起暴力事件,至今已有70余城爆发抗议活动。而该事件的影响力正在席卷全球,有色人种声援弗洛伊德家人,抗击暴力及种族歧视行为。体育界亦不例外,在日前门兴4比1柏联一役中,小图拉姆在进球后单膝跪地,悼念弗洛伊德。门兴主帅罗斯随后发声,力挺麾下球员的做法。

小图拉姆为门兴将比分扩大为2比0,随后他单膝跪地,效仿当年NFL四分卫卡佩尼克在美国国歌奏起时的行为,以抗议美国社会针对有色人种的不公,这一举动曾引发美国社会关于爱国主义与言论自由的大讨论。

但不同于卡佩尼克后来的一系列尴尬境遇,小图拉姆的举动获得了各方力挺,其中就包括主帅罗斯。罗斯表示:“图拉姆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给我们树立了反对种族主义的榜样。”

而在第29轮德甲赛场,为弗洛伊德事件发声的并不止小图拉姆一人。随后进行的多特6比1大胜帕德博恩一役中,上演帽子戏法的桑乔和进球功臣哈基米都在破门后掀起球衣,露出上书“为乔治讨回公道”标语的内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