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斯塔库塔防梅西15分钟求下场 “他比老马有天赋”

小中06-01 15:5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接受意大利天空体育电视台采访,意大利国家队和AC米兰前中卫科斯塔库塔谈到了当年的一件逸事:AC米兰与巴萨比赛,防16岁的梅西只防了15分钟,他就明白自己防不住梅西,于是主动要求主教练安切洛蒂换他下场。

科斯塔库塔说:“当年我跟梅西交手时,他只是一个16岁的孩子。刚开始时,我只当他是个小孩子,觉得自己可以为所欲为。可是15分钟过后,我就要求安切洛蒂换我下场。别忘了,梅西可只有16岁!”

跟梅西,科斯塔库塔可能只有那一次交手。不过,早前在意甲赛场上,他没少对阵马拉多纳领衔的那不勒斯。跟两代阿根廷巨星交手过,科斯塔库塔比较了他们的异同。

他说:“我有幸跟梅西和迭戈(·马拉多纳)交手。马拉多纳可以被犯规66次,之后对方球员才会吃牌。对里奥则不同,现在的足球已是另外一种东西。从天赋和在场上表达自己的方式上讲,他俩很相像,不过梅西比马拉多纳更有天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