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选手重返泳池训练 濑户大也首训感觉良好

肥柴06-01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6月1日,已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日本混合泳名将濑户大也重返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泳池训练,蛙泳名将渡边一平也于近日重返泳池进行训练。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日本于4月7日宣布进入紧急事态,多个国家队进行训练的国家训练中心以及国立体育科学中心随之关闭,濑户大也和渡边一平的训练也被迫中止。5月25日,日本解除紧急事态,国家训练中心也重新对外开放。急于重返泳池训练的濑户大也上周曾向日本游泳协会咨询训练事宜,但彼时日本泳协尚未获得进入NTC游泳池训练的许可。本周,濑户大也终于得以再次进入泳池。

濑户大也在东京时间上午10点半进入泳池,训练大概持续了一个小时。濑户大也首训感觉不错,“因为我每天都是在这样的泳池里游,所以游得很轻松”。在居家期间,濑户大也在家中组装的一个小型简易游泳池,保持自己关节和肌肉的感觉。前段时间,濑户大也与自己从小学5年级起就跟随的教练梅原孝之结束合作,目前濑户大也邀请自己的高中同学浦瑠一朗担任教练。但由于国家训练中心限制教练员入场,浦瑠一朗则未能现场指导濑户大也的训练。

两届世锦赛男子200米蛙泳季军得主渡边一平则在家乡爱知县、丰田俱乐部所属的泳池恢复训练。因疫情居家期间,渡边一平表示自己一直都是通过在家训练来保持体能。渡边一平计划近期重返东京,继续在国家训练中心训练。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