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星战胜负手集锦:连笑VS赵晨宇

霜仁06-01 22:55

出头方向 图一(实战图)第11届龙星战B组赵晨宇八段执黑对连笑九段,两人在右下打大劫,黑1找劫材方位失误,白2尖封黑大块出头后,一旦劫胜,A位挡住要了黑大龙的命。所以,白2尖后,右下劫争黑棋输不起了。

    白4依然找劫材,白6提劫后,黑棋没有合适劫材可找,只能于7位长出。白8消劫后,黑9、黑11都必须单官连回,子效太低。相反,白12、白14都是愉快的着法,白棋优势。

    黑1应在B位尖顶找劫材,拖住白大块棋一块跑,这样白棋打劫的负担也很重,黑棋依然优势。

   

     错过卡打 图二(实战图)续上图,左边盘白棋成势,黑棋当务之急是破空,但黑1拐断送了所有破空希望,白2虎住后,黑再也无棋可下。至白12打吃,黑棋打入之子全部被杀。

    黑1应在A位卡打,这才是形之急所!白提子,黑2长出,如此仍为黑棋优势局面。★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