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特冲单赛季破百纪录 放言只有两人与他实力相当

海根06-02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6月1日,斯诺克冠军联赛结束首日争夺,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连胜三场,从第二小组晋级。对特鲁姆普来说,此次冠军联赛不仅是疫情后复工的首站比赛,如果能在赛事中打出七记单杆过百,他就将打破澳洲名将尼尔·罗伯逊单赛季单杆破百纪录。

赛制全新升级的斯诺克冠军联赛于6月1日至11日举行,首先进行小组内循环赛,一共有16个小组,每组四人;每个胜场积3分,平手积1分,每个小组的头名进入胜者组。

在揭幕战登场的特鲁姆普以3比0击败格雷斯,后又以3比1的比分击败斯莱赛和威尔斯,全胜晋级,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并未打出单杆破百。特鲁姆普本赛季已经打出97记单杆破百,只需要再打出七记,就能打破罗伯逊在2013-14赛季创造的单赛季103杆单杆破百纪录。在谈到这一近在咫尺的荣誉时特鲁姆普说道:“如果比赛能够继续进行,我的确有非常好的机会成为本赛季首个打出100杆破百的选手,并且很有希望超越罗伯逊。能在斯诺克领域拥有一项纪录感觉总是很好。虽然这不是我从小到大的目标之一,但能够成为领军者并且让其他选手追赶还是不错的。”

“考虑到罗伯逊打球的风格,他应该也可以达到这个高度,”特鲁姆普补充道,“如果奥沙利文每项赛事都参加的话,也可以做到。除此之外我想不到能够达成这一纪录的人了。我、罗伯逊和奥沙利文,在讨论单杆破百能力这方面,我们三个是一个梯队的。你可以翻看过往十年或者十五年的数据,能达到这个量级的只有我们三个人以及巅峰时期的亨得利。”

想要冲击单赛季单杆破百数纪录,不仅要有强大的进攻实力,还需要在每项赛事闯入足够深的轮次以保证参赛数量。“这个赛季的确是很好的机会,我参加了足够多的赛事,参与了足够多的局数。赢得六项赛事的冠军意味着我比别人拥有更大的可能性冲击纪录。在过去三四年里我的表现非常稳定,单赛季一般都能打出70到80记单杆过百,而这个赛季则是彻底爆发了。我的进攻水平和稳定性都来到了新的高度。希望我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祝我好运,能够再打出10到15记破百,这样就能把纪录提升到更难超越的高度了。”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