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马罗塔想辞职的“新闻”是怎么造出来的?

王勤伯06-02 11:19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5月末,意大利《信使报》突然爆出一个重大消息:马罗塔受不了张康阳和孔蒂对他的左右夹击交替轰炸,已经准备好了在赛季末辞职。

到底怎么个左右夹击交替轰炸,文章说得并不是特别清楚,例如孔蒂为转会市场公开抱怨之前确实发生过,但说孔蒂和张康阳在恢复联赛和赛程安排上对马罗塔不满意,这就让人感到奇怪了,因为马罗塔并不是意甲联盟主席,他只能提出自己的要求和看法,何以就这样闹出俱乐部内部的大矛盾。

实际上爆料的媒体身份本身是很可疑的。《信使报》并不是一家全国性的大报,他们更大的影响力是在罗马以及周边地区。或许从全国性新闻角度来说,他们和其他一些综合大报还比较相似,但就体育板块而已,基本上一半以上篇幅是关于罗马和拉齐奥。其他球队的内部问题,很少成为他们重要的报道对象。

事实上,谜底很快就揭开了。尽管当事人绝对不会承认,但圈内有耳,有一些做法本身就是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操作:这篇假消息的爆料人是拉齐奥主席洛蒂托。

洛蒂托(左)与马罗塔

马罗塔都没有必要去回应这种谣言,要知道假消息出炉的时候,马罗塔正在接受张康阳的祝贺,因为伊卡尔迪的出售交易达成了,国际米兰将有重要入账。

而实际上,是洛蒂托做梦都想马罗塔离开国际米兰,因为马罗塔实在太碍他的事。

意甲俱乐部之间的联盟和阵营关系是非常松散的,纯粹靠利益连接。洛蒂托在势力鼎盛、利益问题可以取得较多一致的时候,有能力控制意甲2/3的俱乐部票数,但是在普通情况下,和他保持亲密互动、步调一致的俱乐部只有维罗纳、桑普多利亚、热那亚、斯帕尔和亚特兰大,外加并不太坚定的乌迪内斯。

在前一段联赛停摆期间,职业联盟唯一讨论的话题就是何时恢复训练、何时恢复比赛。洛蒂托的要求是非常激进的,他在4月份就希望恢复球队正常训练,然后尽快重启联赛。这些激进的要求当然不可能得到大多数俱乐部支持。

由于意甲联盟最关键的利益问题是电视转播权分配,所以大俱乐部在一定程度上是利益一致的,但无论是北方3个豪门还是中南部的罗马、那不勒斯,都没有愿望和能力抱团采取集体行动。例如AC米兰和国际米兰都赞成修改意大利杯赛程,但阿涅利不参与这个提议。那不勒斯则是立场一直左右摇摆。

即使如此,马罗塔在意甲内部坚定的反洛蒂托态度仍然对洛蒂托构成了很大的威胁。阿涅利还有很多俱乐部之外的事务,斯卡洛尼之前不是足球圈内人士,只有马罗塔拥有足够的精力和魄力去实现反洛蒂托阵营的一些基本沟通。

这是为什么洛蒂托不把国际米兰视作敌人,却把马罗塔视作眼中钉。如果除掉此人,反洛蒂托阵营的活动能力就会下降。

洛蒂托首先想做的是修改意甲联盟理事会的成员资格,他希望引入一条规定,就是只有俱乐部主席即投资者才能进入理事会,俱乐部官员都没有这个资格。而现在国际米兰在理事会里占据了2个位置,一个是马罗塔,另一个是俱乐部CEO安东内罗。洛蒂托希望把他们都赶走,替代人选则是和他有一定关系的那不勒斯老板德劳伦蒂斯。

洛蒂托能否从意甲联盟赶走马罗塔?这当然是难度极大的。所以也才有了上面说的奇招。他梦想着马罗塔从国际米兰辞职,这样,眼中钉会自动消失……这个玩法,真的很洛蒂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