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在无观众赛事中夺冠 法网美网会效仿吗?

爬爬06-02 14: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虽然国际网球巡回赛最早要到八月份才重启,不过随着欧洲各国疫情趋缓并将陆续解封,现在各种规模的表演赛和锦标赛也随之而来。上周在布拉格,两届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就拿到了一项捷克国内表演赛的冠军。

尽管只是一项国内的表演赛,但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夺冠,对科维托娃来说意义却非比寻常,而对所有关心网球的人而言,听到这个消息也绝对是眼前为之一亮,毕竟过去习以为常、每周都能听到的夺冠消息,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听到过了——熟悉又陌生,温暖而感动。

两年前,科维托娃曾在布拉格拿到过冠军,不过那次是正式的巡回赛,时隔两年再在这里夺冠,感觉却变得十分复杂,除了网球和世界都正在遭遇挑战之外,这个比赛还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的,这对科维托娃来说也是一种全新而特殊的经历。

这次赛事当中,科维托娃身着她原本为法网准备的战袍,最近这两周原本正是这项红土大满贯举办的时间,而现在却被推迟到了九月末,甚至也有可能在无观众的情况下举办,另一项大满贯美网也把不设观众视作一个选项,此前包括科维托娃和费德勒、西里奇在内的很多球员就表示,并不支持大满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而作为全世界第一位在“无观众赛事”中夺冠的顶尖选手,科维托娃可能是对于这一话题最有发言权的人了。“能够夺冠我当然感到很开心,但这项比赛有那么一点不一样,”科维托娃说:“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比赛确实有一些奇怪,我们打出精彩制胜分时,却听不到喝彩声,这确实很艰难,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而言,能够重回赛场的感觉实在太好了。”

除了打出好球无人喝彩之外,科维托娃还谈到了其它一些挑战。比如没有比赛和观众的日子里,练习和训练都缺乏足够的动力,想要在精神上拥有备战的紧张状态也变得很困难,第一场比赛时,她完全无法集中精力,总是想要去看那些空荡荡的座位,直到进入半决赛后,才开始习惯这种空旷的场景。

科维托娃还表示,如果没有其它选择的话,网球选手也必须学会适应。“对我来说确实很不一样,分与分之间没有人递毛巾,我只能自己去拿,这会花一些时间。”科维托娃说:“没有球童做这些事情确实很恼人,而且开始我也不知道赛后不能握手,这感觉非常没有礼貌。”

也许正是有了这个奇怪的经历,让科维托娃坚信没有球迷的大满贯很难举办,“很难想象大满贯比赛没有球迷,他们对于球员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打大满贯,那真的非常令人沮丧。当然,有大满贯总比没有好。”科维托娃最后说道:“我们都在等着看看未来究竟是怎么样的,我们知道有一天我们终会重返赛场。”

至于“无观众比赛”在布拉格的试水,究竟让法网和美网更加确信了他们也可以这么做,还是开始逐渐排除这一选项?也许未来一两个月就会有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