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帕佐即将登陆NBA?经纪人:我也很希望看到这一幕

韋人匕06-02 12: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四月底,有欧洲媒体报道,多支NBA球队对法昆多·坎帕佐很感兴趣,其中就包括马刺和独行侠。 尽管《体育画报》记者理查德·斯台曼澄清,独行侠对坎帕佐的兴趣并不大,但关于阿根廷后卫登陆NBA的传闻依旧铺天盖地。

五月初,Eurohoops记者尼科斯·瓦尔拉斯的报道进一步证实了这个消息,他得到的消息源表示,已经有三支NBA球队对坎帕佐非常感兴趣。此后,坎帕佐的经纪人克劳迪奥·维兰纽瓦在采访中也提到,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很多NBA球探都向他打探过坎帕佐的消息。

“坎帕佐还在不断进步。三年前我说过,他是欧洲最好的后卫,现在也是,他是欧洲最好的三名球员。”经纪人维兰纽瓦说道,“如果NBA不关注这些最好的球员,简直就是疯了。”

阿根廷男篮主教练埃尔南德斯也非常看好坎帕佐的NBA前景:“坎帕佐是一个需要上场打球的球员,也许下赛季就能登陆,一些NBA球队会想签下他。以前,他去NBA只能打替补,担任球队的第三控卫。现在他有机会登陆NBA,他肯定会利用好这个机会,因为他已经战胜了之前遇到的所有困难,也同样能够战胜在NBA遇到的挑战。”

坎帕佐的前辈诺西奥尼则表示:“2014-17年,坎帕佐的队友说,他总是将NBA视为一种可能性,但是概率很小。现在,坎帕佐将考虑这种可能性。”

现年29岁的坎帕佐效力于皇马俱乐部。去年夏天的篮球世界杯上,这位身高只有1米81的后卫捕获了一大批球迷,凭借创造力极强的传球和与生俱来的灵感,坎帕佐率领阿根廷男篮一路杀到决赛,最终夺得银牌。世界杯的亮眼表现,也让更多的NBA球队开始关注坎帕佐。

近日,经纪人维兰纽瓦再次对坎帕佐与NBA的绯闻做出回应,皇马可以暂时放下心来。

“在阿根廷,每个人都对坎帕佐加盟NBA抱有很高的期望,我也非常希望,但现在还没有进展。”维兰纽瓦说道,“NBA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赛季,下赛季的情况如何,以什么样的方式开赛,工资帽的情况也是未知。他们无数次打听过坎帕佐的消息,但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很多人猜测坎帕佐即将登陆NBA的另一个依据是,皇马曾对多名后卫展开追逐,希腊国家队后卫科斯塔斯·斯洛卡斯就收到3年600万欧元的报价,皇马的举动似乎是为坎帕佐的离开提前做准备。

“科斯塔斯·斯洛卡斯的消息让我感到惊讶,我关注这条新闻有一段时间了,因为球队一直在努力寻找最好的球员。”经纪人维兰纽瓦说道,“起初,我并没有将此事与坎帕佐联系在一起,但皇马应该给出回答。他是欧洲最好的球员,几年前我这么说,别对我说我错了。今天,我还要再次重申这一点。”

不过对于坎帕佐来说,现在进军NBA似乎并不是最合适的时间。新冠疫情的爆发给篮球世界带来了极大的未知数,NBA也不例外。可以预见的是,工资帽的上限肯定会有所下降,随之影响的就是球员的薪水。

据欧洲媒体报道,坎帕佐在去年夏天与皇马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合同,如果要登陆NBA,买断费高达600万美元——NBA球队支付72.5万美元,剩下527.5万美元都要出自坎帕佐的个人钱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