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特朗普没脑子 他是一个精神错乱的白痴

韋人匕06-02 14: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明尼阿波利斯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一事,在全美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体育界的人士也在发声呼吁,参加示威抗议活动。向来关注社会问题的波波维奇也不例外,他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此次事件的极度愤怒。

“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我们都看到了警察的暴力执法和种族主义,而且我们以前也目睹过这一切,但是没有任何变化。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抗议活动愈演愈烈的原因。但是,如果没有领导力和对问题的深刻理解,情况就永远不会有所改变。而且,美国白人永远都在避免处理这个问题,因为他们有特权避免这种事,这也必须作出改变。”

在波波维奇看来,领导力是这个动乱时期的定海神针,但他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作为感到失望。

“太不可思议了。如果特朗普有脑子,即便99%的人都在愤世嫉俗,他也应该站出来说一些团结人民的话。”波波维奇说道,“但他并不在乎人们是否团结。即便是现在,他还是那么精神错乱,一切都只关乎他自己,一切都是为了他的个人利益,从来都不是为了大家变得更好,这就是他做过的一切。”

事实上,波波维奇心里有一个领导者该有的样子。

“该怎么做很清楚,我们需要一位总统站出来说‘黑人的命也是命’。只要说出这三个字就行,但他不会也不能。他之所以不能这么做,是因为抚慰他的那一小部分疯狂追求者,对他来说更为重要。”波波维奇继续说道,“但这不光是特朗普的问题,而是整个体系需要改变。我会尽力提供帮助,因为这是领袖的义务。但他在带领我们走向积极的道路上没有任何作为,因为他不是领袖。”

“就像林赛·格雷厄姆和特德·克鲁兹以前勇敢发言所说:他不适合。但是,在面对这场屠杀的时候,他们选择视而不见、阿谀奉承。”波波维奇控诉道,“最终,我们拥有的是一个坐在总统位置上的傻瓜,而真正管理这个国家的人是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摧毁了美国的世世代代。他摧毁我们的司法体系,试图破坏医疗保健系统,毁坏环境。他才是主人,而特朗普是傀儡,可笑的是特朗普甚至都不知道这一点。特朗普一直想成为核心人员,但麦康奈尔才是核心,特朗普扮演的是傻瓜。”

波波维奇明确表示,美国白宫目前的处境非常微妙。

“他不光制造分裂,还是破坏者。他的存在让你恨不得去死,他会为了达成自己的目标生吃了你。”波波维奇继续说道,“让我感到震惊的是,我们拥有的是一个不能说‘黑人的命也是命’的领袖,这就是他藏在白宫地下室的原因。他是个懦夫,他搞成了现在的局面,然后像个小学生一样逃跑。其实我认为最好不要理他,他什么都做不了,因为这就是他:一个精神错乱的白痴。”

对于现在发生的抗议活动,波波维奇也提出了一个非常理性的观点,“抗议是非常必要的,但需要组织得更好,这让人很沮丧。马丁·路德·金进行抗议时,你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游行,第二天什么时候可以继续。”波波维奇说道,“但是,如果你只是组织抗议活动,每个人都像无头苍蝇一样乱转,那是行不通的。原本应该是非暴力的,大家也都知道是非暴力的,但现在一团糟。我们需要更多的领袖,这些让人难以置信的大规模示威游行不能被人们用于其他目的。我们可以限制不坏的事,但前提是要更好的组织。”

在采访的最后,波波维奇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说道:“再说一遍,我们需要改变,体制必须有所改变。我愿意尽己所能,这是我能提供的全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