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单膝下跪,向种族主义说不!

奥利06-03 0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足坛人士为弗洛伊德发声 FIFA劝各国足协谨慎处理

由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美国国内抗议活动仍在继续。而在欧洲足坛,也有多名球员与俱乐部为此事发声。本周二,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等俱乐部以及英超官方,都通过行动就此事进行了表态,斥责种族主义。

据《阿斯报》报道,对于球员们在这一事件上的表态,国际足联对各国足协进行了劝告,“国际足联理解球员们对于这一事件的感受,以及因为这起悲剧而引发的担忧。根据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的相关规定,各项赛事的组织方应结合具体情况,保持同理心。”

英超&英足总官方发声:在任何地方,向种族歧视说不

北京时间6月2日,英超联赛官方发布声明,反对种族主义。英超联赛在社交媒体上写到:“英超联赛与反对种族歧视的所有人站在一起,在任何地方,向种族歧视说不。 ”

英足总:强烈谴责任何形式的歧视,英足总近年来一直在保证英格兰足球的多元化。如果比赛中出现的任何可能违反规则的手势或行为需要被评估的话,需要在了解实际背景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并符合常理评估。

继续声援!切尔西全队训练中单膝下跪

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切尔西全队在训练时单膝下跪,为受虐黑人发声。切尔西球员以及教练组,在球场上排出字母“H”(Human),包括吕迪格、阿斯皮利奎塔、奇克、吉鲁在内的多名切尔西球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这张照片,同时写到:“够了,我们都是人类,团结一致令我们更加强大。”

西甲复训3周已现28起伤病

自西甲复训至今已有3周时间,但在经历漫长停摆后,在非典型备战期间,却出现了各队教练意料之中却最不愿意见到的情况——目前西甲14队已现28起伤病,球员伤病频率超出平常。这28起伤病中包括19起肌肉伤和9起撞击伤,目前未报告球员伤病的球队仅有西班牙人、赫塔费、阿拉维斯、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莱加内斯。

曼联为伊哈洛付600万英镑租借费 申花承担2/3工资

北京时间6月1日,曼联官方宣布续租伊哈洛至2021年1月。英国《泰晤士报》披露了这次新的租借合同的具体条款。据悉,曼联方面将支付600万英镑的租借费用给到申花,此外目前伊哈洛和申花的合同中,周薪为30万英镑,曼联需要支付给伊哈洛周薪的三分之一,即在伊哈洛效力曼联期间,曼联给伊哈洛提供10万英镑的周薪,剩下的三分之二薪水仍将由申花方面承担。

卡塔尔或承办今年亚冠全部小组赛

原本为2022年夏天进行世界杯赛而准备的空调球场可望在今年夏天就提前派上大用场,亚洲各国的顶尖职业俱乐部和球员就提前品味空调球场内争夺的感觉。据6月2日出版的卡塔尔《祖国报》报道,卡塔尔足协已经明确表示,愿意在今年8月承办因疫情延期的亚冠联赛各个小组的比赛,而亚足联似乎也倾向于在卡塔尔境内完成被延期的亚冠联赛,根本原因就是炎热天气下,唯有卡塔尔可以提供空调球场以满足比赛的需求。

伊朗队或无缘12强赛?

伊朗足协消息,伊朗足协几天前收到国际足联公函,要求他们限期修改伊朗足协章程,截止时间为6月5日。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无法递交新的章程且达标,伊朗国家队将遭到全球禁赛。而一旦禁令颁布,那么伊朗国家队将无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也将意味着伊朗队将提前与12强赛告别。

佐尔克:桑乔的转会费得过亿

多特蒙德体育总监迈克尔-佐尔克透露,俱乐部不会考虑在转会市场上花钱,但这也可能取决于杰登-桑乔在多特的未来情况。他还表示只有得到一笔过亿的转会费,才会让桑乔离开。曼联和切尔西两支球队一直都和桑乔联系在一起。

洛杉矶银河希望签下巴洛特利

意甲复训后,巴洛特利因训练态度问题而惹怒布雷西亚主席,后者日前曾表示,巴洛特利不会留在布雷西亚。今日则有意大利媒体指出,洛杉矶银河打算签下巴洛特利。伊布离队之后,洛杉矶银河一直希望从欧洲引进一位名头响亮的前锋。

扎哈维与富力合同仅剩6个月 回老东家还是留中超?

6月2日,据以色列“one”网站报道,广州富力前锋扎哈维的合同仅剩下六个月,他目前有许多选择。扎哈维在2016年夏天从特拉维夫马卡比加盟富力,共代表富力出战99次打入87球,上赛季以29球打破了此前高拉特创造的中超赛季进球纪录。

在这些年,围绕着扎哈维转会的消息不断。据称,他目前与富力的合同仅剩下六个月。他是很多中超球队追逐的目标,也有可能加盟欧洲球队或美国大联盟,甚至不排除回到老东家特拉维夫马卡比。

华盛顿子弹名宿韦斯·昂塞尔德去世

北京时间6月2日,据华盛顿子弹队名宿韦斯·昂塞尔德的家属透露,昂塞尔德于今日去世。昂塞尔德曾经是1968-69赛季的最佳新秀和常规赛MVP,生涯五次入选全明星,并在1977-78赛季率队获得NBA总冠军,退役后入选名人堂。他的儿子维斯·昂塞尔德目前在掘金队担任助理教练。

加图索妹妹因病逝世,年仅37岁

北京时间6月2日,加图索的妹妹因病逝世,年仅37岁。今年2月,加图索的妹妹弗朗切斯卡就因病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当时加图索在对阵桑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立刻前往医院看望妹妹。但是住院之后弗朗切斯卡的病情不见好转,反而继续恶化,不幸离世。

名记:NBA正模拟22队重启方案 总决第7场最晚10月12日进行

据名记报道,多位消息人士透露,若NBA以22队比赛的模式(正在模拟该方案)在奥兰多迪士尼重启,根据联盟向各队提出的时间表,今年总决赛第七场(若需要)最晚可能10月12日进行。22支球队参加复赛,即举行资格锦标赛来争夺东西部前八席位。

【国际足球】

每体:巴萨与劳塔罗谈妥个人待遇,五年合同年薪1200万欧加奖金

克洛普谈中立场:只要能夺冠 在哪儿拿奖杯无所谓

拜仁希望续租库蒂尼奥踢完本赛季

巴萨否认6500万欧报价托纳利

国米有意拉卡泽特顶替劳塔罗

巴萨打动劳塔罗 9000万+球员可行?

RMC:寻找蒂亚戈-席尔瓦接班人,巴黎相中什克里尼亚尔

RMC:德佩推迟与里昂续约谈判,希望今夏转会欧洲大俱乐部

官方:里昂支付1150万欧元买断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埃卡姆比

赖特:希勒和吉格斯最该入选名人堂

西媒:巴萨否认隐瞒队内病例 公布与否由西甲掌控

南安普敦与主帅哈森许特尔续约

意足协主席期待今季能有球迷入场

朗尼克入主米兰进入倒计时

邮报:福登违反英国社交规定

【国内足球】

沪媒:伊哈洛续租=马丁斯正式回归

意媒:佩莱或加盟意乙领头羊 投奔因扎吉仍存1障碍

艾克森二宝即将降生 已取名Ravi

京媒:张辛昕出任国安U12梯队助教

【篮球】

NBA教练协会成立种族委员会 强烈谴责国内动乱

JR直言后悔当街暴打白人青年

波波维奇:特朗普没脑子 他是一个精神错乱的白痴

哈德森被抓因ATM取钱被警察误会

杜锋回应降薪传闻:未来视情况补发

【综合】

东京奥组委计划逐渐复工 到岗工作人数不超过50%

伍兹谈黑人死亡事件:执法者越线致令人震惊的悲剧

大坂直美:比起死亡有人更关心抢劫

多次转让出售股份 威廉姆斯车队早已命悬一线

金软景或重返韩国女排联赛

瓦妮莎感谢示威者保护科比父女壁画

科比遗孀瓦妮莎连更多条ins:“科比和Gigi的壁画保住了”、“我爱洛杉矶”等话语。受乔治·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致死一事影响,洛杉矶爆发游行示威活动,很多建筑被大火焚烧,城市陷入混乱。但,科比和女儿GIGI的壁画仍保存完好

@是岳不是悦更不是月:眼睛酸了

@田吉舍:猛男落泪

@小扁飞铲:这也太好哭了吧

@吴迪龙龙龙龙龙:这是一生都奉献给了这座城市的男人啊

@casano:科比影响着全世界,曼巴精神永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海街_先生:在洛杉矶天使之城,科比和GIGI的画壁,就像耶路撒冷的哭墙,是信仰图腾开始的地方。

@NiNe19Teeen:有一说一,这是无数底层黑人的偶像精神图腾

@罗纳尔德:科比是这座城市的王,要好好保护

@rionobody:黑不黑人暴民已经不考虑了 但在洛杉矶确实没人会去动科比的画像

@南知:偶像的力量真的很强大了,在混乱中也保持了理性和底线吧 ?

@哔哔哔体坛:一个人死了还能影响着世界,真希望科比能阻止那些暴乱

@Dip-Up:想自保的商户赶快画起来

足坛身价Top10:姆巴佩1.8亿欧领跑

1-姆巴佩(巴黎)1.8亿 

2-斯特林(曼城)1.28亿 

3-内马尔(巴黎)1.28亿 

4-凯恩(热刺)1.2亿 

5-萨拉赫(利物浦)1.2亿 

6-马内(利物浦)1.2亿 

7-德布劳内(曼城)1.2亿 

8-桑乔(多特)1.17亿 

9-梅西(巴萨)1.12亿 

10-阿诺德(利物浦)9900万 单位:欧元

科拉罗夫与一模特克里斯蒂娜(Kristina Mijacevic)地下情近十年,妻子知情并选择原谅他...

今日(6.3)

22:00 斯诺克冠军联赛小组赛

明晨(6.4)

02:30 德甲第24轮补赛 不莱梅  -   法兰克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