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密尔顿不是一个人战斗 面对种族歧视F1不再沉默

蜗壳06-03 1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6月3日,F1官方社交媒体发布了消息:“我们与所有反对任何形式的种族主义的人站在一起。”

图片中的文字写道:“我们与你站在一起,所有反对种族歧视的人们,这是一种任何运动或社会都无法真正幸免的邪恶,只有齐心协力,我们才能反对它,铲除它,我们在一起。”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暴力执法致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在近期引发热议,作为F1首位黑人世界冠军,汉密尔顿多次在社交媒体发声:“我看到很多人还在保持沉默,你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明星但却选择在这一不公正的事件中不作为。在我所从事的F1项目中没有人发声,很显然这是一个由白人统治运动。我是其中少数的有色人种而我现在孤身一人。”

最先表态支持汉密尔顿的是他的母队梅赛德斯-奔驰车队,梅奔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们与你站在一起路易斯,宽容是我们团队的一项基本原则,我们因各种形式的多样性而变得更加丰富,我们欢迎和鼓励来自所有种族、文化的人们,并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因为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变革,我们对最近的事态发展深感悲痛,希望局势尽快缓和。”

不久后迈凯伦车队也发布了一张纯黑图片,声援反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

之后便是F1官方亲自下场,支持汉密尔顿,反对种族歧视。为反种族歧视运动大声疾呼的汉密尔顿,这一次终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