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玩FIFA抽中武磊:08年是球童 如今中国最佳

安晓君06-03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阿根廷球星阿圭罗在网上做FIFA20游戏直播,其中他抽到了武磊的卡,阿圭罗顺势向观众们讲起了他和武磊之间的故事。

2008年奥运会期间,20岁的阿圭罗跟随阿根廷一起来到中国参赛,同行的还有梅西。那届奥运会中,阿根廷队拿到了金牌。奥运会前备战期间,在上海训练的阿根廷队内人手不足,武磊被借调过来担任陪练,当时担任陪练的还有李运秋、柏佳骏、战怡麟以及吕文君。

训练结束后,武磊和梅西以及阿圭罗合影。照片中,阿圭罗坐在中间左手拥抱着梅西,而武磊则坐在阿圭罗的右侧一起合影。这张照片也成为了经典。就在今年武磊绝平巴萨之后,阿根廷媒体《奥莱报》也挖出了这张图片,武磊火到了阿根廷。

此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武磊还担任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球童。“十年前,这名球童(武磊)曾跑来找我合影。”阿圭罗在2018年武磊带领上港中超夺冠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现在他是中国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而在近日,阿圭罗在直播FIFA游戏开卡时,抽到了武磊的球员卡。阿圭罗介绍道:“各位,你们知道武磊吗?听着,以前奥运会的时候,武磊当时是球童,是我们的球童,他帮助我们捡球,给我们帮忙。我觉得他当时有15岁吧,我们有一张照片,我之前发过,他,梅西和我,我们三个人。”

随后,阿圭罗表示:“有一次我给中国的一个app录视频,我看到了一个人,这个时候我才知道,他们跟我说,这个是你认识的球员。我想:‘我没有认识的中国球员啊。’,他们说,你们见过。之前跟你在一起时,奥运会的时候。然后他们递给我一张照片,我一看,是奥运会,我一下就想起来了。”

“马斯切拉诺去中国了,他跟我说武磊是最好的中国球员,他在中国拿到过很多次本土金靴,马斯切拉诺跟我说:‘(武磊)超快的!’”

“你看看吧,跟我在一起合影时还是球童。奥运会那时,我和梅西都留着长发,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的那个长头发,简直是一场灾难。都是2008年的事情了,很久了,很久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