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主场解说员遭开除 导火索竟是一条推特评论?

赵伟仑06-03 1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地时间周二,国王官方宣布球队主场解说员格兰特·纳皮尔辞职的消息。声明中写道:“格兰特·纳皮尔已从萨克拉门托国王辞职,我们感谢他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并祝他一切顺利。”

一条非常普通的人事变动,没想到背后的原因与美国近来的种族主义问题有关,国王解说员离职的导火索竟然是一条推特。

最近几天,明尼阿波利斯黑人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身亡的消息,导致全美范围内的示威抗议愈演愈烈。

不知出何缘由,前国王球员考辛斯突然在推特上面向纳皮尔发问:“你对‘黑人的命也是命’有什么看法?”

纳皮尔随后回复说:“嘿!!!!最近怎么样?我以为你已经忘了我呢,好多年都没收到你的消息。所有人的命都是命,每一个人!!!!”

考辛斯回应道:“哈哈哈正如我所料。”

国王名宿克里斯·微博也加入其中:“考辛斯,我们都知道纳皮尔是个什么样的人,球队也知道。我告诉过他们好多次了,他们也看到了,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马特·巴恩斯则表示:“从一个隐藏起来的种族主义者那里别期望得到太多。”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问:纳皮尔说的哪句话涉及种族主义了?其实就是那句“所有人的命都是命”——在美国,这句话是被用来回击非裔美国人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口号。所以在非裔美国人看来,纳皮尔是站在他们的对立面。

不过,纳皮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给出了不同的回答:“我对‘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句话的教育程度没有我自己想得那么高。我不知道当自己说‘所有人的命都是命’的时候,这是与‘黑人的命也是命’试图传达的意思背道而驰。”

“我很痛苦。我今年60岁,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从1988年开始担任国王主场解说员的纳皮尔说道,“如果有所冒犯,我深表歉意,那不是我的意图,这就是这么长大的。从我记事以来,这种观念已经根深蒂固。最近几天,我一直在倾听,而不是发声。我相信过去几天发生的事将使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不过,有人翻出了纳皮尔的黑历史,这不是他第一次参与种族问题的讨论。当年快艇老板唐纳德·斯特林涉嫌种族言论,纳皮尔表示斯特林不可能是种族主义者,因为他雇佣了黑人。鉴于劣迹斑斑的黑料,纳皮尔的辩解也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随后,纳皮尔的一档电台节目也被暂停,广播公司发表声明决定解雇纳皮尔。声明中写道:“格兰特·纳皮尔最近在推特上发表的评论让我们感到遗憾,尽管我们非常赞赏纳皮尔多年来对KHTK做出的积极贡献,但他对‘黑人的命也是命’这场运动的评论,不符合邦纳维尔国际公司的观点或价值观。纳皮尔发布推文的时机很不合时宜。经过仔细审查,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解雇纳皮尔。”

失业之后,纳皮尔也发表了一份简短的声明:“我要感谢球迷们的爱和支持,国王国度在我心中永远占据着一个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