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米兰选帅②:德国温格,克洛普专抄他作业

杨子江06-03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米兰为什么会青睐朗尼克,我们不要忘记其实朗尼克除了“足球教授”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绰号叫做“德国温格”,这是说他和温格一样都非常崇尚进攻,善于发掘人才。其实朗尼克的战术打法和温格并不相像,而是与克洛普更接近,两人对球员的看法是非常相似的。德国媒体甚至将朗尼克称为克洛普的“御用球探”,因为朗尼克买过的很多球员,后来都被克洛普挖走并委以重任。

克洛普欣赏的球员中,有哪些是以前朗尼克主导买进的呢?菲尔米诺、凯塔、马内和利物浦刚刚买进的南野拓实,这其中前三人是利物浦夺得欧冠冠军的绝对主力,南野拓实则是2015年朗尼克担任萨尔斯堡体育总监时从大阪樱花引进的。

朗尼克自己也曾开玩笑说:“克洛普不用感谢我,他拥有我的四名前球员(菲尔米诺、凯塔、马内和马蒂普,当时尚未引进南野拓实),这绝非巧合,这表明他和我寻找着同样的球员,我们有着同样的理念。在欧洲顶尖俱乐部中,他可能是使用我以前球员最多的教练。”

朗尼克引进球员的眼光是非常独到的,AC米兰也是看中了他慧眼识人的能力。

2016年,朗尼克成为了莱比锡RB的体育主管,而2016-2017赛季,也恰恰是莱比锡RB升入德甲的第一个赛季,体育主管朗尼克为莱比锡RB引进了于帕梅卡诺、凯塔和韦尔纳,从中后卫、中场到前锋,这三人也是莱比锡RB迅速崛起的基石。

朗尼克从萨尔斯堡红牛引进了中后卫于帕梅卡诺,他是2016-17赛季冬歇期加盟莱比锡RB的,当时的身价是1000万欧元,现在觊觎着于帕梅卡诺的是曼联、曼城、利物浦与拜仁,保守估计其身价在5000万欧元以上,德国媒体也在好奇,克洛普会不会又买到一名“朗尼克系”的球员。

朗尼克1000万欧元从斯图加特引进的韦尔纳,目前是德国最好的本土前锋之一,利物浦、拜仁都与其有绯闻,身价8000万左右;凯塔,当时花费了莱比锡RB2975万欧元,并一度创造了红牛引援的新纪录,很多球迷甚至不明白为何从萨尔斯堡红牛引进这样一名不知名的球员,凯塔当时的市值只有1100万欧元,很多球迷甚至认为这是来自红牛集团的内部洗钱的行为,事实上,凯塔那一年被评为了奥超的最佳球员,2年之后,凯塔被6000万欧元卖给了利物浦,凯塔值不值6000万?利物浦球迷最有发言权。不要忘记,朗尼克从德乙的凯泽斯劳滕签下的奥班,现在已经是莱比锡RB的队长。

事实上,上述几人人不过是朗尼克这几年发掘人才的一个缩影而已,朗尼克的伯乐之术究竟有多强,我们不妨看看他在作为主帅和体育主管的时候发掘了什么人:

1999年7月,朗尼克成为斯图加特队主帅,他从二队提拔上来希尔德布兰,后者后来成为德国国脚,此后他从波里索夫巴特签下了赫莱布,从圣保罗签下后来球队的队长博登;

2003年作为汉诺威主帅期间,他让默特萨克成为了汉诺威主力,而后者之前只是U19队的成员;

2005年7月作为沙尔克04教练期间,他将诺伊尔从U19青年队提拔进了一线队,后者成为了世界上最出色的门将,签下拉菲尼亚;

2007年在霍芬海姆期间,他得到了古斯塔沃,后者后来转会拜仁,租借来了阿拉巴,并将其打造成了世界一流的左后卫,从德乙亚琛签下伊比舍维奇,还有菲尔米诺,他在利物浦的作用有目共睹,此外,奥巴西、登巴·巴等球员,都是朗尼克签下的;

以上还只是他在德甲提拔起来的球员,如马内、凯塔等在奥超成名的球员并未算在其中,朗尼克所签下的知名球员,足以搞一个《天下足球》的十大签约。

这样的一名自带球探功能的体育主管,AC米兰怎么会不喜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