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获香港新星助力 马达洛尼称要向李铁推荐他

陈冷06-03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深圳佳兆业几场热身赛下来,最后的焦点球员并不是从天海转投到球队的几位明星球员,而是99年出生的,拥有中国香港及英国双重护照的戴伟浚。在本赛季众星云集的深足首发阵容中,戴伟浚很可能成为“特别的一员”,为深足注入活力。戴伟浚在本赛季能否登陆中超虽然还充满不确定因素,但这位得到深足意大利教练团队认可的年轻小将,很可能将被推荐给国足主帅李铁。

戴伟浚11岁跟随父亲移居到英国前,曾在中国香港的东方、杰志梯队接受专业足球训练。来到英国伊始,他加入了雷丁青训营,2016年加盟英甲球会伯里,与球队签下三年合约。在伯里青年队,戴伟浚以出色的技术很快站稳脚跟。次年,刚刚17岁的戴伟浚在英甲联赛首轮比赛中获得了在英正式比赛的处子秀。在伯里效力期间,戴伟浚出场11次,并在英锦赛16强赛伯里和弗利特伍德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然而随着伯里在2017赛季降级,戴伟浚也一度回国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期间,戴伟浚参加了港超杰志的青训毕业生邀请赛,还曾在广州富力短暂试训。

2018年夏天,戴伟浚返回英伦,19岁的他与英甲牛津联签约2年,此后他曾在18-19赛季被租往荷兰的乌得勒支队效力了半个赛季。很快,戴伟浚的表现也引起了时任中国国奥主帅希丁克的关注,荷兰老帅还在2018年将戴伟浚召入国奥训练营考察,然而因为戴伟浚持有双重护照,所以他并没有代表中国国奥队出场比赛。

2019年夏天,戴伟浚加盟了拥有中资注入的英超狼队,效力俱乐部U23梯队。今年年初,戴伟浚来到了深足试训。很快,戴伟浚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深足的意大利教练团队。前里皮助手,现任深足助教马达洛尼表示,戴伟浚如果归化成功,完全有进入中国男足的实力,“现在俱乐部正在给他办理相关手续,如果联赛开打,他有好的表现,我会为了他给李铁教练打电话,向李铁推荐这名球员。”

在众星云集的深足,戴伟浚在热身赛上的惊艳表现,让他得到了各界关注。深足3比0战胜富力的热身赛中,戴伟浚中场抢断后的世界波破门。出众的发挥,洋帅的力挺,让“戴伟浚进国足”的呼声开始传出。

目前来看,戴伟浚能否代表深足参加比赛,又是否有资格披上国足战袍,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目前来看,他只能算是符合中超报名条件的港澳台球员。

不过,提到“戴伟浚进国足”的话题,很多业内人士也表示出了担忧的态度。毕竟在此之前,李可等归化球员都没有在国足得到足够的重视。比起戴伟浚,李可在比赛全面性、职业履历、大赛经验等方面都具备一定优势,也更有希望成为“郑智接班人”。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