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勾:要理解黑人的愤怒 我们正站在历史的拐点

孔德昕06-03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6月3日,篮球名宿“天勾”贾巴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希望美国可以找到一个办法,来解决警察内部存在的针对少数族裔的敌对文化。乔治·弗洛伊德在被捕过程中身亡一事掀起了一场席卷全美的风暴,贾巴尔也加入了反对种族歧视的行列。

“垃圾警察犯错让好警察也跟着一起背锅,很多警察都在认真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但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称赞和尊重。”贾巴尔在ESPN的节目上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有很多非常棒的警察...我们应该做的是通过某种方法去处理那些坏警察。”

73岁的贾巴尔早已经告别篮球赛场,但他一直活跃在人们的视野中。2016年,贾巴尔和迈克尔·乔丹一同获得总统自由勋章,这项荣誉是为了表彰那些为美国文化和安全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所特意设立的奖项。在贾巴尔看来,弗洛伊德身亡事件很可能是一个转折点,这件事有可能为社会带来积极的转变。

“我感觉自己就像被夹在希望和历史之间。”贾巴尔说道,“希望美国能够继续实现自己理想中的样子,然后改变历史遗留下来的种族歧视问题,非裔美国人遭受了太多不公正的对待和暴力。”

4天前,贾巴尔在《洛杉矶时报》撰写专栏,讲述了弗洛伊德的死带来的影响,以及示威游行爆发背后的根源问题。

“看到无数愤怒的黑人上街游行,围堵警察局,你作何感想?如果你是白人,你可能会觉得,‘他们这没有保持社交距离啊。’接着你注意到有些黑人开始趁机打劫,你又会想,‘好吧,这对他们的抗议完全没帮助。’后来看到警察局被点燃的时候,你大概会觉得,‘这让事情变得更糟了。’”贾巴尔写道。

“你没错,但你也没说对。长久以来,黑人在教育、工作以及司法体系等方面都遭遇了不公。尽管我们已经竭尽所能地去提高公众的意识——在《大西洋月刊》上发表清晰和富有洞察力的文章,在CNN上持续聚焦悲剧事件,投票支持那些承诺改变的候选人——但一切似乎都是徒劳。”

“是的,抗议经常被当成谋取私利的借口。就像有些球迷会在庆祝家乡球队夺冠时烧毁汽车,打劫店铺一样。我不想看到打砸抢行为,也不想看到有人纵火。但非裔美国人已经在炙热的火焰上挣扎了很久很久了,浓烟越来越近,我们就快窒息。...所以眼下,黑人群体担心的可能并不是我们之间有没有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或者有没有哪个混蛋趁机去抢了衣服、点了警察局,而是他们的孩子、丈夫、兄弟、父亲可能会在路上走着走着就突然被某个警察杀死了。换一个角度来说,黑人是不是一辈子只能待着家中?毕竟这个国家的种族主义病毒远比新冠病毒更加致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