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柳莹申诉获回应 世界羽联将检讨亚团赛积分规则

逾晖06-03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3日,据《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羽毛球混双选手吴柳莹日前提出,明年的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将由今年的男女团赛制改为混合团体赛制,但世界羽联又允许中国和中国香港球员在这项赛事上获得奥运积分,对其他国家的混双球员不公平,她的申诉已得到了世界羽联的回应,羽联秘书伦德表示他们将重新讨论。

今年亚团赛采用与汤尤杯相同的男女团赛制,混双球员多数未参赛,而明年的亚团赛将改为类似苏迪曼杯的混合团体赛,如果明年的赛事被特别列为中国和香港球员的奥运会积分赛,将对正在争夺奥运积分的其他混双球员不公平。今年的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由于疫情原因,中国和中国香港球员因被菲律宾当地政府限制入境而无法参加,因此世界羽联特别允许中国和中国香港队的球员在明年的亚团赛上获得奥运积分。但吴柳莹表示,此举将让中国和中国香港的混双球员获得额外的优势。

对此,世界羽联秘书长伦德表示:“吴柳莹提出了一个公平的问题。我们已听到了她的话。这项计划(使中国和中国香港球员有机会在明年的亚洲团体上获得奥运会积分)将在内部进行讨论,并将进一步检讨。”

吴柳莹的担忧,主要的原因还是马来西亚第二对混双能否获得奥运资格的问题。因为目前中国队的两对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的奥运积分高居前二,已经基本拿到奥运资格,无论有没有明年亚团赛的额外积分,都不会影响到后面的混双选手。

吴柳莹的的申诉也并非完全为了自己,因为陈炳顺/吴柳莹的奥运积分排名7,不出意外也能够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吴柳莹所担心的,还是中国香港的邓俊文/谢影雪,这对组合目前在奥运积分榜排名第9位,马来西亚另外两对混双吴顺发/赖洁敏和陈健铭/赖沛君分列第11和第13位,如果这对中国香港组合能够获得明年亚团赛的积分,或许会影响陈炳顺/吴柳莹最终的奥运积分排名,更重要的是有可能阻碍马来西亚实现奥运混双项目满额参赛的目标。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