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温格当主席好主意?可阿森纳已经没这个职位了…

闫羽06-03 1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本周,在参加一档媒体节目时,前英格兰后卫马丁·基翁提出了一个有点惊人但又在意料之中的建议:阿森纳应该邀请前主帅温格加入管理层,甚至是任命他为俱乐部主席。如此建议当然不算是完全的异想天开,毕竟教授曾在兵工厂功勋卓越,而枪手目前也的确没有主席在位——前任主席普斯·凯瑟克已于上周卸任。

阿森纳老板克伦克与前主席凯瑟克

让曾经执教球队长达22年的功勋教头出任俱乐部的“首脑”,这主意听上去就非常带劲,相信也一定能够得到球迷们的欢迎,理应尽快执行。不过别急,虽然已经有名宿站出来公开建议了,但俱乐部方面真的会听么?目前的情况恐怕并不乐观。在任职15年的凯瑟克卸任之后,如今的阿森纳似乎并没有新聘主席的意思。他们的最高领导层已经变更为了一个由4人组成的董事会,包括老板斯坦·克伦克,他的儿子乔希·克伦克,常务董事兼秘书肯·弗里亚尔以及非执行董事哈里斯勋爵。

尽管俱乐部主席并不一定就是实权人物,但一家英超豪门不设主席,多少还是会让人觉得有些别扭。事实上自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兵工厂这也是第一次出现俱乐部没有主席的情况。不过即便如此,枪手的美国老板似乎也不会因此感到特别尴尬。由于阿森纳目前属于私人公司,由斯坦·克伦克以及他的体育投资公司完全所有,所以法理上他们并不是非得设主席一职,理论上只需提名一位董事就够。

当然,阿森纳也并非刻意“废除”主席一职。凯瑟克之所以卸任,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他在今年2月就已经年过80周岁,到了应该退休的年纪。另外据英国媒体透露,凯瑟克近年来在任上也遇到了诸多不顺,导致他早已萌生退意不愿再加把劲继续。其一是不少球迷在埃梅里执教期间把怒火烧向了董事会;其二则是凯瑟克曾打算让枪手名宿大卫·奥莱利重返兵工厂,担任足球事务方面的工作,但他的计划并未得到通过。

奥莱利曾被传会在枪手担任管理职位

前任主席未能“大展拳脚”,那接下来不是更应该请一名能人加入董事会?理论上讲这道理没错。枪手目前虽然日常工作多由足球主管桑列伊等管理人员操办,但球队的几乎所有重大决定,包括主帅的任免以及球员的买卖等等,都要董事会同意之后方可执行。如此他们显然很需要更专业的意见。而4人董事会之中,克伦克父子是典型的商人;哈利斯勋爵也并非足球专家;只有弗里亚尔曾经在“一线”工作,帮助温格处理过转会谈判,但那也是2009年以前的事情,并且这位俱乐部常务董事兼秘书目前也已经85岁高龄。

如果有温格这样的行家进驻到枪手的最高管理层,那么阿森纳在球员选材和经营战略方面也许能够有很大的改进。这种可能性也正是基翁发出呼吁的原因——枪手当下暂列英超第9,很可能又是以一年进不了欧冠(甚至是欧战也进不了),面对这难看的场面董事会也必须做出些改变。

不过愿望虽好,克伦克独霸兵工厂这一事实目前看起来并不会有任何改变。阿森纳有没有俱乐部主席,又或者会不会新请一位高人,最后结果都是美国人说了算。至于重新和温格合作,阿森纳方面实际也一直都没有表现出这个意愿,无论是之前的应该“聘为总监”还是现在的“担任主席”,都是老教授的支持者们在一厢情愿。温格本人显然也没有回归兵工厂的意思。他现在是国际足联的雇员,不久前还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我还会回酋长球场看球吗?我时常告诉自己,我将完完全全地离开阿森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