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豪等三人恐无缘泰达 助教:战国安盼状态提升

天谭06-03 21:37 体坛+原创

上周六晚,天津泰达队在客场与河南建业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 2 比 3 告负。据天津媒体报道,周日返回天津后,本周一,泰达队利用短暂的一天假期进行了休息调整,周二下午,全队在水滴外场集结,用一堂公开训练课开启了新一周的备战。本周,泰达队的备战工作将围绕着周五与北京中赫国安的热身赛展开。

上周六与建业的热身赛,是泰达队自泰国拉练以来,近三个多月的首场比赛虽然 2 比 3 的结果有些遗憾,但对于重在寻找比赛节奏和感觉的泰达队员们来说,这场热身赛的锻炼价值还是很大的。打入两球的雷腾龙表示,“队友们配合都挺好的。因为之前训练也练了一段时间了,在比赛中,教练要求的一些东西也打出来了。”而泰达队助理教练卡洛斯则表示,“队员们的表现的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只是缺少一些比赛的节奏,毕竟球队有几个月时间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了。不过从整体性上来说,队员们在有球方面包括身体方面的表现都还不错,只是在细节方面还需要完善。”

其实泰达本场比赛失利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泰达的主要目的是考察试训球员——上半场比赛,泰达防线全部由试训球员组成,队员们配合不默契以致连丢三球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对于试训球员们来说,热身赛是他们展现实力的最好机会,不过这样的机会转瞬即逝,一旦抓不住,那么加盟球队的这扇门也会无情地关闭。在周二的公开训练课上,晏紫豪、文俊杰、邵帅三名球员并没有现身,这似乎也意味着他们与泰达队渐行渐远,而试训球员中唯一一位在公开训练中露面的是钱宇淼,他能否最终留队,同样需要泰达教练组来定夺。

谈到队里的试训球员,雷腾龙表示,“他们现在到球队,面对的最大一个困难就是他们能够跟球队磨合的时间相对少一些。联赛越来越近了,他们需要克服面临的困难,通过更多的付出,去证明自己的能力。”助理教练卡洛斯则表示对于试训球员去留的决策并不在自己的工作范畴内,“我负责的是日常训练和球员们的身体储备,选择什么样的新人来加入球队,还需要主教练和中方教练团队再进行细致探讨。”

据了解,虽然不在国内,但施蒂利克时刻掌握着球队的动态,热身赛后,老帅也第一时间与教练组进行了沟通,“我们一直保持与主教练的日常沟通,我们的技术分析师已经把这场比赛的录像传给了主教练,好让他通过视频进行技术分析,主教练也已经将他的意见告诉了我们。”

谈到本周与国安的比赛,卡洛斯表示,“作为体能教练,我不会评论任何技战术内容,只会根据球员的身体状况来分析。从过往的训练和热身中来看,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无疑正在提升,逐渐恢复到比赛状态。之前的比赛,没有队员踢满90分钟。跟国安的比赛,我希望大家的比赛时长都能有所增加,让身体状况逐步能适应90分钟的高强度对抗。”

由于泰达的训练计划是按照中超六月底或七月初开赛制定的,但近日有关中超七月份实施赛会制的消息频频传出,这也意味着球队的训练计划将存在调整的可能性。“问题是联赛什么时候开始?如果有一个确切的时间,我可以给出确切的回答,但现在我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我只能说,按照我们预期中六月底七月初开赛时间来看,我们的一切备战工作都在计划之内。”卡洛斯无奈地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