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AG卫冕关键战,这一次他们能否再胜DYG?

苏三06-04 15:43 体坛+原创

6月5日,2020年KPL春季赛季后赛将迎来胜者组决赛的较量,西部双雄成都AG和DYG将再度相遇,向着本赛季首个总决赛名额发起冲击。

常规赛阶段,作为西部赛区的两支超级强队,卫冕冠军成都AG取得12胜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而DYG则以黑马姿态取得了11胜4的战绩仅次于成都AG排名西部次席位。

在常规赛第8周,两支队伍上演了直接对话,当时这场直接决定西部榜首归属的大战最终以成都AG3比0完胜DYG而告终。从两队最终的积分来看,成都AG之所以能够如愿拿到西部第一,正是通过那场胜利拿到了关键的一分。

在那场双方本赛季唯一的一场交手中,成都AG体现出了远强于DYG的整体实力,无论是BP、战术打法以及选手个人表现,都相较DYG要更加稳定,3场比赛都没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完胜。

虽然距离双方的上次交手只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但目前两队的状况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在季后赛首轮较量中,成都AG以4比1战胜东部豪门RNG.M,而DYG则同样以4比1的比分淘汰了东部第一LGD大鹅,顺利完成晋级。可以说,两支队伍的状态相比一个月前都已经更加火热。

如今的成都AG在战术打法层面已经接近成型,且选手个人实力放眼全联盟也都属于顶尖水平。在如今的射手版本下,拥有一诺这位超级射手的成都AG在战术搭配上有着更多的选择。

反观DYG,虽然易峥本赛季在射手位上表现稳定,但队内实际的大腿选手则是中路久诚和边路青青。在如今中路多为“工具人”的版本之下,久诚依旧拥有战略核心地位无疑体现了其超强的个人能力。但在如今的版本下,即便强如久诚这般的顶级中单,也难以通过个人发挥逆天改命。

而青青作为本赛季崛起的明星级边路选手,在英雄池方面战边坦边实力较为均衡,且拥有老夫子、李信等绝活英雄。但作为年轻选手,他的稳定性始终是制约DYG达到更高上限的一大重要原因。

对于成都AG而言,这场比赛无疑是卫冕路上的关键一战。如若能够取胜,他们便能提前晋级总决赛,并可以安心研究对手进行备战。特别是在本赛季季后赛到总决赛只有一周间隔的背景下,能够作为胜者组冠军提前晋级总决赛的优势将被无限放大。

而对于DYG而言,尽管队伍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表现出色,但外界始终认为其实“伪强队”。即便季后赛首轮4比1强势“吃鹅”,外界依旧将原因归咎于LGD大鹅缺少季后赛和线下赛经验。这场面对成都AG的比赛,将是他们摘得“伪强队”帽子的最佳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