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1年推女足职业联赛 助力女足重回世界之巅

黑嘉丽06-04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6月3日,日本足协正式宣布,日本女足WE联赛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开启。与现有的日本女足联赛(抚子联盟)不同的是,全新的WE联赛将是女足职业联赛。而日本足协想要将WE联赛打造成世界第一女足联赛,并助力日本女足重回世界之巅。

日本足协之所以推出女足职业联赛,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实是日本女足的发展到了瓶颈期,联赛和国家队均停滞不前。2019年世界杯上,日本女足仅仅进入了16强,要知道她们2011年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2015年还是亚军。而2019年,已经逐步职业化的欧美女足国家,完全占据了世界杯的8强。

日本女足WE联赛的改革相当之大,首先赛制就采用了接轨欧洲的秋春赛制,即每年9月开赛5月闭幕。现有日本女足联赛共有32队,未来WE联赛元年将只有6-10支球队参赛,但已经有30队申请参赛,为此日本足协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标准。一时无法得到准入的球队,将继续参加现有的抚子联盟,但未来会有升级的机会。

与此同时,每支球队要求至少有15名球员,设置最低年薪保障,并且还有5名以上球员可以得到无限薪的A合同。而在俱乐部名称、球场坐席、草坪等方面,日本足协都有严格的标准。

此次WE联赛推出,也是希望女性更多走入社会发光发热,提高女性的地位。为此,日本足协还对俱乐部人员构成进行了要求:每家俱乐部至少要有一名女性管理者,且3年内达到女性职员占总职员的50%以上比例。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