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零外援刺激苏宁补强 相中两大中超主力级后卫

王晓瑞06-04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尽管在练习赛上连胜泰州远大和南通支云,但江苏苏宁队对于新赛季中超,依旧不敢掉以轻心,原因还是在于以奥拉罗尤为首的外教团队,以及特谢拉、米兰达、桑蒂尼领衔的五大外援,暂时都未归来。因此,俱乐部如今最重要的工作,还是要想办法补强阵容。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一名边后卫和一名中后卫球员,正在进入球队的引援视野,两人都是中超级主力水平。

苏宁队想要补强后防,这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前,就是主教练奥拉罗尤极度渴望的事情。尤其是在边后卫方面,去年,球队曾经先后接触买提江和糜昊伦,但因种种复杂情况而未能成行。不过,奥拉罗尤始终没有忘记这个需求。因此在如今这个特殊时刻,当俱乐部打算花费一些资金补强阵容时,引进边后卫的想法又被提上议事日程。

据了解,苏宁方面同这位意中人的接触,还算进展顺利。而且,这名球员属于左右通吃类型,甚至可以在三中卫体系之中客串左中卫。如此多面手的特性,自然很容易得到苏宁青睐。有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名球员也是主教练奥拉罗尤的钦点之人,球队对此更是志在必得。

然而相比这名边后卫,涉及到另一名中后卫的争夺战,或许局面十分复杂。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直到本周二(6月2日),苏宁才开始同这名中后卫有所接触。双方之间的沟通也很愉快,但在如今,还无法确定此人一定将会落户南京。而出于保密性的要求,知情人也告诉记者,希望暂时减少一些没有必要的炒作。目前来看,这笔转会的成交难度,显然要比引进那名边后卫稍大一些。

记者在同球队内部沟通时,也感觉到很多人对于引进中后卫的些许诧异。毕竟,补强边后卫是奥拉罗尤一直提出的要求。但在中后卫位置,除了标准的两大主力李昂和米兰达,还有杨博宇这样一名实力派,另外张晓彬也从天津天海租借期满回归。不过,也有队内人士认为,在米兰达尚难归队之际,俱乐部的确需要未雨绸缪。况且巴西目前的新冠疫情极为严重,米兰达又有36岁高龄,在难以保证系统有球训练的情况之下,就算可以回到中国,他的竞技状态如何?不免让人有所担心。

其实真正让球队上下最为焦急的,还是特谢拉的未来。苏宁队的战术体系倡导传控,但在很多时候,就是围绕特谢拉组织快攻。没了特谢拉,奥拉罗尤暂时只能通过“云教学”,进一步强调整体传控和协作。同时,小将黄紫昌近期也从边前卫改踢二前锋,在练习赛上接过特谢拉的部分职能。至于中锋方面,之前苏宁也曾考虑某位国脚射手,但据了解,球队当前的第一目标,还是尽快争取桑蒂尼归来。有消息称,只要入境政策得到开放,桑蒂尼有望很快驰援报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