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秘书长:亚冠赛事接近重启 但优先照顾各国联赛

马德兴06-04 12: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6月3日,亚足联先后召集东亚大区和西亚大区参加亚冠联赛的会员协会、职业联盟等各方代表进行视频会议,商讨如何重启疫情后的亚洲足坛各项赛事。之前一天,亚足联已经召集西亚大区参加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的会员协会、职业联赛代表进行过类似会议。会议期间,亚足联与各国和地区代表初步就国家队以及俱乐部两大方面的赛事在赛程方面达成一致。在会议结束之后,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接受了采访。温索尔表示,亚洲足球已经接近全面重启,但亚足联首先将考虑和照顾各国与地区完成本国的联赛。

随着全球足球赛事的日益回归,亚洲范围内的各项赛事尤其是作为俱乐部方面最高水平赛事的亚冠联赛何时重启?这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已经接近于重启足球赛事,但我们首先要等所有各国和地区的联赛全面重启。”温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与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以及相关利益方保持密切的联系,包括具体的比赛时间抑或比赛的赛制调整,这也是我们亚足联为什么要召集各会员协会进行视频会议的原因。”

温索尔表示,“我们注意到,不仅仅是各个利益相关方,包括热情的球迷以及忠诚的赞助商,他们都渴望亚洲足坛赛事能够早一天重启。我们的球员也渴望能够回到球场,和球迷们一起共同分享足球比赛。但是,作为亚足联,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直保持着密切关注,因为每一个人的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自从今年3月暂停以来,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时机重启。迄今为止,我们依然还在进一步商讨之中,即便是这次亚足联会议后,也不能说时间就已经完全确定了。”

对于赛制的调整,温索尔表示,“我们亚足联依然还是首先希望让各会员协会的联赛能够正常完赛,而且尽可能不占用更多的时间。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国和地区的联赛中断了太多的时间,我们亚冠联赛重启,也是希望各国和地区的联赛首先全面重启,并利用这样的机会进行准备,然后再参加亚冠联赛和亚足联杯赛。即便是将主客场制调整为单场淘汰赛,也是因为不希望占用更多的时间,同时疫情之下,尽可能减少参赛队的国际旅行,以减少疫情的风险。”

温索尔称,从目前的发展情况来看,亚足联看到了“更为积极的信号”,“足球正在全面恢复之后,亚足联也在积极准备与应对,对未来随时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积极调整。”

据了解,亚足联除了召集参加亚冠联赛的东亚大区六个会员协会、西亚大区六个会员协会之外,之前已经召集西亚大区的其他七个参加亚足联杯赛的会员协会召开过会议。接下来,亚足联还将召集中亚区、南亚区以及东南亚区参加亚足联杯赛的会员协会陆续进行会议,就相关赛事重启事宜展开讨论。然后,在6月15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将召开会议,最终敲定亚洲足坛今年下半年各项赛事的具体赛程与时间表,从而让亚洲足坛重新步入正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