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与汤普森参与和平游行 单膝跪地反对种族歧视

白亼06-04 14: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近日,美国街头#Blacklivesmatter的游行活动持续升温,包括杰伦·布朗和丹尼斯·史密斯等球员都走上街头,表达自己的诉求。日前,勇士队的两位全明星后场史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也加入到了和平游行抗议的队伍当中,在加州的奥克兰为群体发声。根据勇士队方面的消息,球队前锋胡安·安德森是这次游行活动的组织者,参与人数也达到了1000人之多,活动长达三个小时,游行距离为5.47公里

“不论你是什么肤色,不论你有多少财产,不论你的受教育水平,我们都是平等的人类,这些都无所谓。”安德森在一则视频中说道:“来到这里我们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黑人,而是为了全人类。我和我的队友们和兄弟们希望做出对的事情,迈出对的一步。”

通过勇士队官方推特放出的视频,我们能够听见安德森和库里一边游行,一边高呼:“说出他的名字!(乔治·弗洛伊德)”早在弗洛伊德身亡的第二天,库里就曾在推特上发声,希望人们重视黑人的权利问题。“如果你看到这张图片感觉毫无波澜并且毫不生气,那我也不知道对你说什么。我听到了很多人对此事的愤怒发声,这是很棒的,但与此同时,这张图片也是我们生存的现实。 乔治·弗洛伊德有自己的家庭、乔治罪不至死。乔治的求助被直接无视,这件事就明确的表示他的黑人性命不重要,乔治是被谋杀的,在那个慢慢地谋杀了乔治的警察眼里,乔治根本不算个人。”

汤普森在自己的社媒上更新了这次抗议活动的细节,并感慨道:“胡安·安德森真是一个天生的领袖。”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勇士队的其他球员包括达米安·李和凯文·卢尼也参与了这次的游行活动。

6月3日,根据CNN方面的报道,医学检查员安德鲁·贝克给出了弗洛伊德死亡的官方尸检结果。这份新报告显示,弗洛伊德的头部、面部、嘴巴、肩膀、手臂和腿部有很多瘀伤,但是没有发现这些伤害导致他死亡的证据。尸检表明,弗洛伊德有心脏病和高压病史。初步毒理学报告发现死者体内芬太尼和甲基苯丙胺水平中等。此外,报告还显示,弗洛伊德最近已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不过,尸检并未得出警察德里克·乔文的膝压动作就是致死的直接原因。

此前,弗洛伊德家族曾委托独立机构对弗洛伊德进行尸检,称弗洛伊德死于“由于持续压力而窒息”。

当地时间周三,此前被警方收押的德里克·乔文得到了非故意二级谋杀罪的指控,另外三位涉事警察被控协助和教唆二级谋杀罪。美国明尼苏达州总检察长埃里森表示,“成功的起诉”无法挽回乔治•弗洛伊德死后许多人遭受的“伤害与损失”,他补充说,“在我们的社会中构建正义与公平”的道路将是“缓慢而艰巨的工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