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更新奥运资格系统 新周期马拉松资格变难

水冰06-04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6月4日,世界田联公布了未来四年的战略计划以及东京奥运会资格系统。

本周,世界田联总部重新开放,世界田联与其214个成员召开了三场在线会议,对于疫情当下,恢复训练和比赛对运动员的影响有什么最新医疗建议、田径运动未来四年的发展方向、疫情之下田径运动面临的短期挑战机遇以及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流程更新等进行了讨论。

主持会议的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在这种前所未有的情况下,与各个成员协会定期沟通并为未来指明方向非常重要,“我们的总部可能已经关闭了11周,但我们并没有闲着,”。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在世界田联首席执行官乔恩·里奇顿的领导下,他们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来制定未来四年的战略计划。

对于延期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资格问题,世界田联也对奥运资格系统进行了更新。在保持原有规则的基础上,对于一些项目的奥运资格确定了新的规则。

在新的达标周期上,50公里竞走的新达标周期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与马拉松相同。而包括10000米、20公里竞走、全能项目、接力等其他项目的新达标周期为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6月29日。

马拉松项目在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5日的达标周期内,获得资格的予以保留,2019年多哈世锦赛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十名直通奥运,六大满贯赛事前十名和金标赛事前五名均获奥运资格。但是,在新的资格周期,暨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除达到标准线外,只有全球白金标赛事的前10和金标赛事的冠军可以获得奥运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