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制改革马刺或成受益者 他们能否逆袭杀入季后赛

季孟年06-04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自从马刺队在1997年选中邓肯以来,他们还从没有缺席过季后赛的比赛。即便是在上个赛季,球队遇到了无比艰难的情况,但他们还是以西部第七名的身份杀入了季后赛,并且险些淘汰掘金进入第二轮。            

然而,在2019-20赛季当中,这支球队的表现却不再那么亮眼。截止到赛季停摆之前,马刺队仅仅取得了27胜36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第12位,进军季后赛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            

但从三月开始,NBA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被迫暂停。曾经有消息称,联盟将取消剩余的常规赛,直接在赛季重启之后开始季后赛。但是,这样的赛制并没能得到绝大多数球队的认可。现如今,联盟安排22支球队参加余下的赛季,马刺队也在其中。根据新的赛制规则,马刺队进军季后赛的概率其实要比此前提升了不少。            

据报道,各支球队都还将进行8场左右的比赛。在常规赛结束之后,如果分区第九名落后分区第八名四个胜场以上,则第八名直接获得晋级季后赛资格。如果分区第九名落后分区第八名四个胜场或以下,则第八、第九名将展开排位赛。第八名为双败淘汰制(连输两场则出局),第九名为单败淘汰制(输一场则出局)。            

虽说马刺队想要成为西部第八或是西部第九名并不容易,但这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他们晋级季后赛的可能。如果常规赛还是进行82场,马刺队进军季后赛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现如今,他们却有可能成为新赛制的受益者。毕竟在赛季的收官阶段,这支球队所需要面对的赛程挑战,也不是特别的艰巨。            

只不过,这所有一切的前提都是马刺队需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在过去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当中,球队的老将充分修养了自己的身体,伤病情况也得到了不错的缓解,这都有助于马刺队创造奇迹。        

然而,这支球队在此前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实在是太过糟糕。曾经,马刺队是NBA最讲究防守的球队之一。但本赛季至今,他们的百回合失分竟然达到了112.8分,在联盟几乎处于垫底位置。        

在赛季重启之后,马刺队必须打出比此前更高的水准,尤其是提升在防守端的表现。否则的话,不论是怎样的赛制都不可能拯救这支球队。

在过去的20多年当中,马刺队从没有缺席过季后赛。本赛季,他们一度站在了悬崖边上。但现在,命运给了他们又一次制造奇迹的机会。不知道最终等待着银黑军团的,究竟是喜悦还是失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