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冷知识】21世纪初变身高管的NBA名宿

孔德昕06-04 2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疫情肆虐,NBA停摆,百无聊赖之际不妨看看自己到底是什么级别的球迷?每周一至周五,体坛加将每天放出一个篮球冷知识问答,问题的内容形式均不限,前提只有一个“冷”字。每天的文章会公布前一日答案,抛出今日问题,让我们一起踏上“填坑”之旅。

上期问题:2003年,以下哪位NBA名宿没扮演球队管理层角色?

伊赛亚·托马斯

“魔术师”约翰逊

乔·杜马斯

拉里·伯德

答:“魔术师”约翰逊。2003年的时候,已经退役的“魔术师”正在忙着打造自己的商业帝国,同时还在TNT担任解说工作,但他并没有为某支球队掌舵。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投资唱片、影视等娱乐产业,成为了NBA历史上转型商人最成功的案例之一。而与此同时,选项中提到的其他三位名宿都在那一年有过在NBA球队担任高管的经历。

“刺客”托马斯在退役之后立刻走上了NBA管理层岗位。1994-98赛季期间,他担任多伦多猛龙队的小股东兼执行副总裁。但最后由于和新任管理层成员意见不和,托马斯在1998年离开了球队。随后两年,托马斯花1000万美元买下了大陆篮球协会(比NBA低级别的联赛),开始运作这个联盟,但在2001年的时候,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决定设立NBDL来作为NBA的发展联盟,大陆篮球协会破产倒闭。在2000-2003年间,托马斯又一次回到NBA赛场,这次他成为了步行者队的主教练,接替伯德的职位。但执教球队的三年里托马斯始终没能带队跨过季后赛首轮,于是他在2003年夏天下课。到了2003年底,他成为了纽约尼克斯的篮球运营总裁——所以他是在03年的尾巴成为了NBA球队高管,不过后来在尼克斯的经历也让他被喷得狗血淋头。

伯德在2003年担任什么职位呢?他在那个夏天重返印第安纳,成为了球队的篮球运营总裁。是的,伊赛亚·托马斯正是被上任的伯德炒了鱿鱼,里克·卡莱尔成为了步行者的新主帅。在1997-2000年间,伯德也在步行者任职,当时他是球队的主教练。在带队的三年里,伯德赢得了一次最佳教练,两次打到东部决赛,一次打到总决赛,最终带着出色的执教表现辞职。后来成为步行者总裁之后,伯德一直在球队待到2012年,短暂因健康问题离开后,他在2013年又重返球队担任总裁,最终在2017年再次卸任,改为扮演顾问角色。

最后,和托马斯一同带领活塞登上过NBA之巅的杜马斯得到了不少选票,但事实上在2003年他正扮演着球队高管的角色,他是活塞队的篮球运营总裁。在2000-01赛季开始前,杜马斯开始掌管活塞,2002-03赛季他还获得了年度最佳经理。在杜马斯的运作下,活塞成功重返巅峰,在2004年逆袭夺冠。杜马斯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带领球队赢得总冠军的非裔高管。后来,杜马斯一直到2014年才卸任活塞总裁一职。

本期问题:NBA历史罚球命中率最高的中锋是谁?(至少1200次出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