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三大赛扎堆举行? 两大世乒赛合并可能性增高

李婷06-05 08: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召开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势展开讨论,此次会议的重点议题便是: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同意要求韩国釜山当地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举行团体世乒赛。这也就是说,团体世乒赛、单项世乒赛、奥运会将在明年前八个月扎堆进行。

近几个月以来,国际乒联月度执委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就是根据疫情发展,来调整国际乒联各项比赛时间。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几度变更时间的团体世乒赛——釜山世乒赛原计划今年三月举行,因为疫情的影响,先是被推迟到六月,继而被推迟到九月底举行。

在五月份的执委会会议上,国际乒联表示除了暂停一切赛事至七月底外,还将在六月做出有关团体世乒赛的相关决定,而大概率上,世乒赛很可能再度延期。随后,韩国乒协主席柳承敏一方面在保证釜山的办赛能力,一方面也在考虑将釜山团体世乒赛和明年的休斯敦单项世乒赛合并举行的可能性。

在本月的执委会会议上,国际乒联终于宣布会再度延迟釜山世乒赛的时间:“根据当前形势预估,大部分球队在9月可能无法顺利入境韩国。鉴于此现实情况,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同意要求韩国釜山当地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举行韩亚银行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至于什么时候能再次确定团体世乒赛新的举办时间,国际乒联还没有明确的表示,但是原定于9月28日在釜山举行的国际乒联年度代表大会,由于世乒赛的再度推迟,现在也出现了变数,国际乒联表示会继续推进此项年度大会,若釜山世乒赛再度延期,年度代表大会将改由网络形式举行。

尽管釜山世乒赛最新时间还没有确定,但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基本不大可能举行了,赛事放在明年举办的可能性更大。国际乒联表示:“一旦世乒赛的最终情况得到确认,考虑到奥运会和残奥会已确定延期,国际乒联将在未来几周针对2021年原计划赛事日历进行全面审查。”

如果团体世乒赛推迟到2021年举行,上半年还有单项世乒赛,七月份还有奥运会,再加上巡回赛,赛事扎堆举行,对于各方都是极大的挑战。不过此前有关团体和单项世乒赛合并的可能性倒是大了一些,毕竟奥运会前再单独举办两项世乒赛着实让人吃不消,同时举办也算省时省力了。

至于今年剩余赛程,国际乒联表示:“有关2020年赛事安排问题,国际乒联仍希望能在2020年最后一个季度举办国际性公开赛事,同时国际乒联也开始研究在此之前举办区域性赛事或邀请赛的可能性。”关于奥运资格,国际乒联也会在得到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确认之后,公布最终的调整计划。

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将于6月23日再度召开会议,更多有关新冠疫情的更新通知将于届时发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