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托或赴深足与老友聚首 会给金童更多自由空间?

陈冷06-05 09: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时隔一年多,帕托又要回中超了?在告别天津之后,一度消失在中国球迷视野里的帕托,近来在国内社交平台上很是活跃。“嘿!我回来了”,“我好想你们!”,“帕建国”的全新动态让球迷们纷纷猜测昔日“金童”是否有可能选择在一年后回归中国。据业内人士爆料,中超球队深圳佳兆业正在接触帕托。不过综合各方因素来看,帕托能否在今年回归中超,在深足与很多昔日老战友重逢,还充满着不确定因素。

2017年,帕托从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来到天津队。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国度里,帕托在卡纳瓦罗账下渡过了一个愉快的赛季。在比赛场上,帕托是球队进攻端的全能战士。在球场之外,帕托也是队中的开心果。很快融入到天津的帕托,也很快混成了“爱踢毽子”、“会摊煎饼”的哏都网红。

不过随着卡纳瓦罗的离开,帕托很快在天津队当中失去了发挥的自由度。随着“权健王朝”迅速土崩瓦解,帕托在2019年年初告别了中国,选择了返回老东家巴西圣保罗踢球,在家乡巴西,情场浪子帕托也与比他大9岁的女友完婚。在2019年,帕托在圣保罗的表现中规中矩,在16场联赛当中送出5球。

在别样的2020赛季开始前,帕托与深足传出了绯闻。在深圳佳兆业这支球队中,从球队老总丁勇,助理教练张效瑞,到球员王永珀、郑达伦等人,都是帕建国在天津踢球时的旧相识。从表现上看,帕托融入到这支“天津烙印”浓重的深足阵容难度并不大。不过,在帕托与深足传出绯闻之前,深足在本赛季开始前已经经历了漫长的备战,多纳多尼已经让球队的人员架构和整体打法有了一定程度的固定。球队在进攻端也有普雷西亚多、哲马伊利、马里、塞尔纳斯等外援。如今的深足队中,还有帕托的位置吗?即便帕托如愿牵手深足,相比与少壮派教头卡纳瓦罗,相对老派的多纳多尼,又是否会给予巴西金童同样的队内自由发挥的空间?所以说,帕托若牵手深足,并不等于巴西人能把2017年在天津的“惊艳”与“神奇”复刻到深圳。

不论怎样,基于近期的深足的“豪购囤货”节奏,深足球迷还是有望在2020赛季,看到一支阵容豪华的战舰。深足球迷也有理由期待,帕托与深圳这样一座包容度极强的城市,在中超内外擦出惊艳的火花。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