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张简办奥运 拟取消倒计时1周年仪式

麦芽06-05 1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日前日本政府和东京都开始探讨对东京奥运会举办方式简化等调整,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于当地时间6月4日举行会谈,力求办赛“合理化”。一天后,东京奥组委方面再次透露东京奥组委与东京都政府正在协调,拟取消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大型活动。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主张力争以“完整形式“举办奥运,但如今避免奥运会被取消反而成为东京奥组委的首要任务。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表示将全力摸索疫情下举办奥运的替代方案,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谈前就表示,“对于应该合理化和简化的部分等方面各种研究,愿同中央政府和奥组委携手合作”。

具体防疫措施等运营计划由东京奥组委负责,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在6月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今年秋季开始具体探讨应对新冠肺炎的政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6月10日召开线上会议并听取东京奥运会筹办情况。

目前日本政府已提出了减少观众、精简开闭幕式等简办奥运方案,但仍需与国际奥委会协商。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表示,此事事关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三方的讨论。

而作为简办的一环,目前东京奥组委和东京都政府已经在探讨不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举办大型庆祝活动,而以制作海报,向运动员等发布鼓励和团结的讯息进行替代。东京奥组委此事传递积极讯息更符合当下疫情形势,也有助于东京奥运会削减不必要的经费。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