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回应麦克拉伦调查 举重奥运项目地位或受影响

肥柴06-05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在麦克拉伦发布对国际举重联合会的独立调查报告后,国际奥委会随即做出回应。6月4日,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称已经收到了麦克拉伦的报告,并且正在仔细研读。国际奥委会称,麦克拉伦报告的内容”十分让人担忧“。

国际奥委会表示,过去三年中持续要求国际举联调整其反兴奋剂举措。在那时,国际奥委会就已经有意减少注重项目在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并且举重也是暂时列入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的参赛项目中,将视举重项目的反兴奋剂举措以及运动文化改革决定。

在麦克拉伦公布对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的报告后不久,国际奥委会伦理与合规官员也开启了调查。今年3月3日,塔马斯辞去了自己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的名号。

国际奥委会表示未来将继续支持国际举联在管理层封面的改革,并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研究举重项目的兴奋剂问题是否会影响奥奥运会。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