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斡旋多方关系 NBA顺利推进复赛萧华功不可没

白亼06-05 16: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保罗,NBA球员工会的主席;伊戈尔,沃尔特迪士尼的执行主席,这两位对NBA复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领袖,其实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成为了知心的朋友。

“保罗和我差不多每周要发7次短信,并且进行4次对话,”伊戈尔说道:“我把他当做是一个非常亲近的朋友。还记得保罗在2011年被交易到了快艇,他对一切都很好奇,我不知道是谁引荐了我们,后来他开始向我询问一些生意上的建议,想让我成为他的导师。我不仅仅是一个篮球迷也是个快艇球迷,所以我们一拍即合。我给了他很多可读的书与材料,进行了很多深度对话,最终建立起了一段非常棒的友谊。”

想要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推动NBA复赛,对于联盟来说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哪怕是一件小事的落实,都需要各个利益方的批准和通力配合。如此一来,联盟、球员工会和复赛承办地的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而萧华、保罗、罗伯茨与伊戈尔之间融洽的关系,也成为了NBA顺利推进复赛的关键。

“这一切都像是巧合,”伊戈尔说道:“我和保罗有着很好的关系,和萧华也有着很好的关系,又恰巧掌管着沃尔特迪士尼,一切的巧合让我们可以顺利地重启本赛季的NBA比赛。”

自联盟停赛以来,萧华每周都会和球员工会的领导层包括保罗、洛里和鲍威尔进行沟通,也会和联盟各支球队的老板、总经理、球队主席召开会议。为了让世界最顶尖的篮球赛事早日站回到聚光灯之下,萧华还积极联系了各行业的领袖、公共卫生专家以及其他职业体育联盟的总裁,可谓是重启工作的中轴点和催化剂。

“在新冠肺炎刚刚爆发的时候,我用很多时间去和卫生专家进行交流,尽可能地学习防疫知识。而几乎每一个和我聊过的专家都告诉我,他刚刚和萧华进行过沟通。之后我也终于拨通了萧华的电话告诉他:‘为什么我们两个人不能对对学习笔记呢?’”伊戈尔回忆起疫情初期的情形时说道。

实际上,早在处理快艇前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种族歧视危机时,萧华就展现出了自己的公关以及斡旋球员关系的能力。过去几年,萧华和球员工会主席保罗和执行官米切尔·罗伯茨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在如今的联盟中,球员们已经被视为NBA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简单的雇佣关系。

“我可以带着热情和兴奋,整天毫无压力的和萧华谈论复赛计划和自己的想法,因为这将会是我们共同探讨做出的决定。”保罗说道。

“我从没有觉得是联盟告知我们计划,让我们做出决定。”罗伯茨说道:“全程我们都参与到了联盟复赛模式的制定工作中,不光是联盟,我们的所思所想也很重要,看看双方一起能够讨论出怎样的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