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历届选秀观察】诞生史上最差状元的2013届

李辉06-05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当我们回过头看每届选秀时,总是能够捕捉到一些有趣的信息,疫情期间,我们将在每周二和每周四为大家带来历届选秀的回顾,今天我们聚焦2013届选秀。

选秀重排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

实际顺位:15

在选秀时,字母哥能在第15顺位被选中对他而言已经是惊喜,当时他只是希腊联赛一名较为普通的球队,但在NBA的这些年,字母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16-17赛季,他场均贡献22.9分8.8篮板5.4助攻,获得最快进步球员,2018-2019赛季,字母哥将自己的数据提升到了27.7分12.5篮板,并带领雄鹿打出了联盟第一的战绩,字母哥也因此生涯首度获得MVP,截至目前,字母哥已经4次入选全明星,1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并很有希望第二次获得常规赛MVP,毫无疑问,他是这届球员的唯一代表性人物。

2.鲁迪·戈贝尔

实际顺位:27

首个赛季,戈贝尔场均只有2.3分3.4篮板的贡献,但从第二个赛季开始,戈贝尔在球队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场均可以得到8.4分9.5篮板,并在防守端做出了不小的贡献,15-16赛季,戈贝尔坐稳爵士队的首发,场均得到9.1分11篮板外加2.2次封盖,到了17-18赛季,戈贝尔已经成长为整个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者,这一年他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阵,还拿到了最佳防守球员的奖项,上赛季戈贝尔蝉联这两项荣誉,本赛季他则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

3.维克托·奥拉迪波

实际顺位:2

奥拉迪波一度被认为是不合格的榜眼,在魔术队的3个赛季,他并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甚至在第三个赛季还出现了下滑,加盟雷霆后,奥拉迪波在韦少的身边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他场均只有15.9分,但2017年夏天的交易改变了奥拉迪波的职业生涯,来到步行者队的首个赛季,他场均就能贡献23.1分,并因此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还获得当赛季的最快进步球员,而在那年的季后赛中,奥拉迪波带队将最终的东部冠军骑士队拖入抢七,受到伤病的影响,奥拉迪波过去2个赛季表现有所下滑,但他依然有希望在未来继续刷新荣誉。

4.C.J.麦科勒姆

实际顺位:10

麦科勒姆的篮球生涯足够的励志,作为大龄新秀,进入联盟后麦科勒姆在开拓者得不到太多的机会,14-15赛季季后赛,麦科勒姆在球队被淘汰的比赛中砍下33分,随着马修斯在那年夏天的离队,麦科勒姆开始成为球队的首发二号位,首个赛季他就场均贡献20.8分,并因此拿到了最快进步球员,过去的4个赛季,麦科勒姆的场均得分均在20分以上,在利拉德身边,他很好的承担了自己的角色,是这个位置最好的得分手之一。

5.丹尼斯·施罗德

实际顺位:17

施罗德的生涯起步于老鹰队,首个赛季他场均只能拿到3.7分,但在第二个赛季,他成为布登霍尔泽手下非常不错的替补,场均得到10分,到了16-17赛季,施罗德顶替离队的杰夫·蒂格成为老鹰的主控,首个赛季他就交出了场均17.9分的表现,18年离开老鹰加盟雷霆后,施罗德再度成为替补,本赛季在保罗的身边,施罗德将自己的特点完美展现,场均轰下19分,有望获得最佳第六人。

6.史蒂文·亚当斯

实际顺位:12

亚当斯刚刚进入联盟时,雷霆是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因此最初他并没有太多的机会,随着帕金斯的离开,亚当斯坐稳了球队的首发,15-16赛季,亚当斯首发出战了80场比赛,场均得到8分7.7篮板,16-17赛季,在杜兰特离队后,亚当斯更是成为韦少身边最可靠的球员,场均得到11.3分7.7篮板,目前亚当斯仍然在雷霆队效力,他也始终是发挥非常稳定的球员之一。

7.小蒂姆·哈达威

实际顺位:24

作为名宿之子,哈达威进入联盟后就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在混乱的尼克斯队,哈达威的个人发展还是可圈可点的,首个赛季他场均就能拿到两位数的分数,被尼克斯交易到老鹰后,哈达威在16-17赛季场均得到14.5分,尼克斯队也因此为他开出了大合同将他带回了纽约,回到尼克斯的首个赛季,哈达威场均得到17.5分,18-19赛季,哈达威中期被交易到了独行侠队,如今他是东契奇身边非常好的帮手之一。

8.奥托·波特

实际顺位:3

波特最初选秀的定位就是一名可靠的冠军拼图型球员,从这个角度看,波特基本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奇才队效力的时间,他在沃尔和比尔身边承担了自己的责任,进攻端他有着稳定的三分命中率,防守端他可以防守对手的箭头人物,18-19赛季,奇才队将他送到了公牛队,在公牛队波特的伤病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他的成长也因此出现了停滞。

9.梅森·普拉姆利

实际顺位:22

新秀赛季,普拉姆利在篮网队场均得到7.4分4.4篮板,这一年结束后,他跟随美国男篮参加了2014年的篮球世界杯并收获了冠军,15-16赛季被交易到开拓者后,普拉姆利场均得到9.1分7.7篮板,16-17赛季,普拉姆利在开拓者场均拿到11.1分8篮板,那个赛季中期他被送到了掘金,如今普拉姆利是掘金队非常可靠地一名替补。

10.考德威尔·波普

实际顺位:8

波普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活塞队,首个赛季场均得到5.9分,第二个赛季波普成为球队的首发,场均贡献12.7分,在活塞队,波普效力到了16-17赛季,17年夏天,波普和湖人队签约,得到了更大的关注,如今波普是詹姆斯、浓眉哥身边非常好的帮手之一,在湖人队,他有望在团队荣誉上收获更多。

最佳阵容

控卫:施罗德

分卫:麦科勒姆

小前锋:奥拉迪波

大前锋:字母哥

中锋:戈贝尔

总体评价:C+

毫无疑问,2013届将诞生一位历史级别的巨星,字母哥非常有希望在本赛季第二次获得MVP,从而成为历史上少有的能多次获得MVP的球员,他的存在也让这届选秀的下限不会太低,然而从整体上看,2013届并不是非常突出的一届,目前只有字母哥、奥拉迪波和戈贝尔入选过全明星阵容,且其他人暂时看不到进入全明星的希望,除此之外,这一届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无疑是他们的状元郎本内特,从现在的情况看,本内特将是NBA史上最糟糕的状元,且很难被后来人打破,毕竟整个职业生涯,本内特只出战了151次,场均得到4.4分3.1篮板,有趣的是,本内特是乐透的状元秀,而字母哥恰好是非乐透的状元郎,两人的差距令人无限唏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