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世界棋王赛32强战胜负手集锦

霜仁06-05 21:39

近乎瞎劫 图一(实战图)第25届LG杯本赛首轮丁浩六段执白对朴承华八段,终局前两人在5位和6位打劫,黑1找劫材近乎瞎劫,本意是以劫换劫,但白2机敏,先手与黑3交换。待黑5提劫时,白6粘劫又成先手,先行消除一处劫争。

       结果连白12扳都成了劫材,黑棋始料未及。黑15找劫材时,白16消劫,至白22白棋胜定。

        黑1应在20位、A位等处找劫材,白棋不得不跟着应,如此黑棋仍然保持优势。

  走在目上 图二(实战图)赵晨宇八段执黑对崔精九段,黑1跳下为全局最大场,但此时仍然是白棋占优。白2吃黑三子败着!并非局面急所,黑3、黑5机灵!先手便宜后于黑7封住大空,逆转局面。

     白2应在3位尖,走在目上,黑3在2位补时,白A位尖封,如此白棋继续占优。★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