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国申办亚冠西亚区小组赛 15日揭晓卡塔尔成大热

马德兴06-06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在亚足联召开西亚大区视频会议、商讨下半年亚洲足坛各项赛事重启事宜之后,西亚已经有三个国家正式向亚足联表达了希望主办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愿望,它们分别是卡塔尔、阿联酋以及乌兹别克。

亚足联于6月3日分别召开了东亚大区以及西亚大区相关足协代表以及利益各方代表的视频会议,初步协商拟定了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以及亚冠联赛的赛程安排等事宜。昨天(5日),亚足联已经正式公布了初步拟定的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的赛程,但亚冠联赛尚未有定论。按照这次会议协商的结果,今年的亚冠联赛初步拟定于9月14日展开、至9月29日结束,比赛将以赛会制进行,除了进行完剩下的四轮小组赛之外,还将进行一轮1/8决赛。之后,在11月份展开1/4决赛与半决赛。

西亚大区的代表一致同意以赛会制恢复进行并完成亚冠1/8决赛,但在赛地方面,会议现场并未有定论,只是同意:西亚大区四个小组的比赛,可以是每个小组都选定一个赛地;可以是选择两个赛地,每个赛地承办两个小组的比赛,由于之前抽签仪式上已经确定1/8决赛的对阵形势是第一小组第1名对阵第二小组第2名、第一小组第2名对阵第二小组第1名,第三小组与第四小组进行交叉比赛,因此,两个赛地承办时,第一、第二小组在一个赛地,第三、第四小组在一个赛地;也可以是选择一个赛地,将四个小组的所有球队全部都集中到一个地方。但具体采用何种方式、赛地如何选择?交由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确定,各国足协都可以提出申办。

迄今为止,卡塔尔足协、乌兹别克足协以及阿联酋足协都已经正式递交了主办申请。不过,相比而言,卡塔尔的优势相对较为明显,这主要是因为卡塔尔可以提供带有空调的球场,乌兹别克以及阿联酋均难以做到。这主要是因为9月14日至29日期间,西亚任何一个国家的天气都异常炎热,这将严重影响到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如果在空调球场进行,则显然不会存在什么问题。所以,亚足联之前曾表达过,炎热天气下进行比赛,最好是在空调球场进行。

不过,西亚大区的比赛最终是安排在一个国家还是两个国家、抑或是每个小组各一个国家进行,将由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于6月15日进行的会议上最终敲定。

至于东亚大区,由于会议上尚未达成最终一致意见,特别是中国足协的代表并未给出明确态度,只是向亚足联以及相关会员协会解释了目前中国政府所拟定的防疫举措,因而最终将如何定夺,也将交由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进行商议。迄今为止,东亚大区尚未有足协提出申办要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