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曝鲁能通知格德斯在巴西找队 2020无缘中超?

王晓瑞06-06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6月6日,据多家巴西媒体透露称,鲁能外援格德斯的经纪人保罗·皮托姆贝拉接到通知:格德斯已经获得授权,2020年可以在巴西寻找新的俱乐部,以租借形式加盟。目前,鲁能俱乐部尚未对此予以官方回应。

米涅罗竞技等几家巴西老牌劲旅想要购回格德斯,这早在半年以前,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本以为受困财力有限,这些炒作最终都会不了了之,结果就在近一周,又有转会波澜掀起。保罗·皮托姆贝拉的表态非常直接:格德斯将在2020年剩余时间之内留在巴西踢球,“山东鲁能已经发出信息,授权格德斯可以在巴西寻找其他俱乐部。”同时他还透露称,在格德斯得到租借期间,鲁能将会承担他的全额工资。

难道真要如此痛快地放走格德斯?实际上,这个问题并不让人费解。毕竟中超联赛很有可能就在7月上旬打响,但从原则上来讲,在难以预估入境政策开放时间的情况下,格德斯等暂被滞留海外的球员,是很难赶上新赛季中超。甚至有巴西媒体透露称,格德斯最早也要等到今年10月,才能同鲁能一线队会合。可届时中超又还剩下几场比赛?

引进格德斯,是米涅罗竞技长期以来的愿望。据了解,目前该俱乐部正在积极考虑这笔转会,包括下一步的运作前景。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以租借形式加盟,是双方最有可能达成的解决方案。不过,在格德斯个人合同之中,还存在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两年前他从帕尔梅拉斯加盟山东鲁能时,曾经签署一份附加条款:假如格德斯从鲁能转投到其他巴西俱乐部,必须要向帕尔梅拉斯支付罚金,据称数额达到300万欧(1700万巴西雷亚尔)。按照保罗·皮托姆贝拉的表态,这笔费用应由鲁能方面支付,但真实情况究竟如何?目前还很难予以判断。知情人透露,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可能又是保罗·皮托姆贝拉单方面的说法,可信程度不由让人打上问号。

而对于米涅罗竞技来讲,至少现在争取格德斯,要比之前更有些许希望。目前,这家俱乐部所承受的债务总额达到6.56亿雷亚尔,而最近为了加强投资,他们又找到两大赞助商寻求财政支持:BMG银行和地产巨头MRV。据了解,主教练桑保利的个人待遇,就有一部分来自这些赞助商的资金投入。

相比佩莱仅剩半年合约,格德斯目前与鲁能的合同,要到2022年7月才会到期。因此,即使最终以租借形式加盟其他巴西俱乐部一年,等到2021赛季,他仍有很大可能返回鲁能。当然,这也是在全世界疫情状况全面趋于好转的前提之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