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如此准备复赛:球场按色分区 360º无死角转播

托克罗06-06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英超将在6月17日重启,计划7月25日前打完剩余所有赛事,而在复赛期间,安全仍是头等大事。西汉姆联副主席凯伦·布拉迪在《太阳报》的专栏上透露,为了迎接复赛,俱乐部已经做好了多方面的准备。其中有关球场安全和电视转播的一些措施,颇为值得借鉴。

布拉迪透露,复赛后西汉姆主场伦敦碗球场将被分成红色、绿色和琥珀色三个不同颜色的区域,目的是为了保持场内人员的社交距离。其中红色区域是限制措施最严格的区域,包括球场、球员通道、场边技术区和更衣室等。能进入这些区域的总人数不得超过105人,只有球员、教练、裁判和一些必要的工作人员允许入内,这些人员必须在5天内的新冠检测中呈阴性。具体实施上,俱乐部会引入一套安全通行系统,只有领到通行证的人员才能进入红色区域。

琥珀色区域则只允许少数转播机构的工作人员、媒体和部分俱乐部员工进入,这些区域包括了球场的所有内部空间(例如新闻厅、球场内部通道等),进入这些区域的人员必须先检测体温,并填写健康调查表。绿色区域则主要是球场的外部空间,例如停车场。在以上所有区域内,都必须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

为了保证这些规定的执行,俱乐部还制定了一系列的流程和应急程序,如教练在更衣室的赛前训话,球员的淋浴时间等等都做了限制,而一旦有球员不幸出现感染症状,会被送往一个独立的房间进行紧急隔离。同时球员不得在场上吐痰,不能共用饮水瓶,不能握手,所有比赛设施都必须经过消毒,包括角球旗和比赛用球等。

除了要确保球场的卫生安全,英超方面还在比赛的转播体验上花了不少心思。布拉迪透露,届时转播中运用一个360度的全景镜头来回放比赛画面,同时在球员通道安装摄像头(静音),让球迷能看到赛前赛后的一些幕后画面。而在看台上,英超方面会在20座球场的低层看台集中安装音响设备和一些球迷代表的画像。球迷们在家看球时将能看到360度全景回放,看台上的“球迷墙”,以及听到球场本该有的噪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