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圣城恢复久违篮球氛围 邓教练或“正式上位”

赵兴06-06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NBA在停赛近三个月之后,终于在近日敲定复赛计划。联盟将于当地时间7月31日,在位于奥兰多的迪士尼乐园重新开赛。根据现有的复赛计划,将有22支球队参加,包括东西部目前分别排名前八的球队,以及六支还存在季后赛理论可能的球队。这样一来,马刺队连续22年的季后赛纪录还存在延续的可能。不过,此前联盟总裁萧华曾表示考虑到高龄主帅的健康(美国疾控中心表示65岁以上是高危人群),因此年满71岁的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能不能亲临现场坐镇指挥还是未知数。

马刺队在一天前宣布了联盟的复赛的计划,届时既没有主客场之分,现场也不会有观赛的球迷。而今晚,在马刺的AT&T中心,却迎来了停赛以来的第一批球迷。

原来马刺官方组织了一场球迷观赛派对,回放2005年马刺与活塞的总决赛第七场。15年前的这个时候,马刺就是在这里击败活塞,拿到了当年的总冠军。当时的波波维奇只有56岁,头发还没有全白,不仅在场边指挥,赛前还亲自训练球队和大伙做对抗。

晚上七点半的观赛派对,不到七点就有观众排队等待入场。每个球迷都带着口罩,人和人之间隔开快2米远,一个工作人员引导检票,另一个工作人员拿着测温枪在门口测体温。大家很有秩序,进去后在工作人员指定的区域,摆上自己携带的折叠躺。

每一个球迷今晚都会得到一个盖伊的摇头娃娃。说起盖伊这个娃娃,可真是一路曲折。马刺队本来准备在2月1日,牛仔客场之旅前的主场比赛发给到场的前一万名球迷。可是由于当时中国疫情严重,马刺队订货的工厂停工,后来好不容易生产出来又要排队等航运。再后来,美国的疫情爆发,整个联盟停赛,所以摇头娃娃一直也没能和球迷见面。现在,联盟已经宣布了复赛计划,马刺队的这个赛季尽管还没有结束,但是球迷本赛季不会在自家主场看到主队打球了。

今晚重播的这场比赛是05年总决赛抢七,马刺与活塞当年历经七场防守大战,才决出当年的冠军。有意思的是,马刺与活塞正是联盟里最后开放训练的两支球队。看来“防守”新冠病毒,两支球队也是最认真的。而随着昨天活塞开启训练馆,马刺成为全联盟最后一支还未开放训练的球队。

不过鉴于联盟复赛的计划,22支前往奥兰多的球队,会在开赛的两周半前先举行为期两周半的训练营。所以,马刺最晚也会在7月初开营的时候开放训练馆。

观赛派对的主持人查克·库罗是平时马刺的内场主持人,自从他07年开始便每晚出现在AT&T中心,负责调节现场气氛,组织场间球迷活动。可是对于05年的总决赛,查克可比不上今天来到现场的其他球迷。虽然是土生土长的圣安东尼奥人,而且拥有近一米9的身高,远看神似马刺名宿鲍文,可查克在为马刺工作前从没接触过篮球,对马刺毫无兴趣,更别说来现场看总决赛了。

乔·加西亚15年前在现场看着马刺队捧杯的,今天他和朋友尤纳斯一起来到AT&T重温这场经典比赛。乔说这几个月他很想念AT&T中心,今晚能和这么多球迷一起,他很开心。尽管是球迷们聚在一起看大屏幕的重放,但是今晚的观赛派对早早的就被预订光了。太久没看马刺的比赛,乔的心情代表了很多马刺球迷。娜尼特说她已经等不及赛季重启了,终于又可以看到马刺了。

对于NBA复赛之后,马刺能走多远,球迷们相当佛系。也许马刺的季后赛纪录即将终结,但是这并不影响球迷们继续爱这只球队。两个月后的奥兰多迪士尼,老爷子波波会不会在场边执教?如果是邓指导代理主教练,他能不能延续自己的不败战绩?到时候就知道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