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未复赛罚单先复工 球员需惩戒管理也需加强

黄何06-06 1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天(6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公布对于陶强龙等6人的处罚决定,足协纪律委员会决定:取消六位球员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并禁止球员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六个月。处罚决定出炉后,引发足球圈、球迷的热议。

《人民日报》对于这次处罚评价表示:“陶强龙等六名国青球员在集训期间私自外出,自律态度和职业精神又一次成为焦点。6个月的禁赛,是惩戒,也给了他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冉冉年华留不住,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应记住,你们的一言一行,也是在为中国足球塑造形象。”

媒体人潘伟力认为,最怕长时间没有比赛的球员,一种是老球员,只能选择退役,一种是年轻球员,没有实战提高。前一种是无奈,后一种是自找 。

记者裴力的观点是:停赛半年,加上联赛缩水,实际等于赛季报销。对于六名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年轻球员而言,教训惨痛。好在年龄不大,未来仍充满无数种可能。如果能够通过此次的处罚检点思想,约束个人行为,对于未来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记者肖赧的看法则表示惋惜,“国青6少,停赛半年,这个赛季歇了!何苦呢? ”

记者宋词表示,通过这次事件可以反思一下,为什么球员在俱乐部很少出现这种违纪行为。是俱乐部管理更严,还是在俱乐部出了事没报。这次又是相同的教练组,不到两年就再次出现严重违纪行为。所以,如果这次处罚之后,下一次如果再有其他球员违纪,那么只能是治标不治本。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教育几个球员只是一事一次,但是如何让教练员真正意识到球队纪律的重要性,意识到球队管理不能只是流于形式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作为国青队教练组的成员,有责任、有义务承担起管理与教育的工作。最后想说,年轻人犯错也许可以理解,但一支球队的管理如果连续出问题,中国足协要处罚的绝不仅仅是球员。

除了媒体记者参与讨论表达个人看法外,球迷网友们也纷纷热议。有球迷直言“才6个月??太少了”、“直接取消资格,让他们回家好好喝!”巧合的是,今天刚好是6月6日星期六,因此有人戏称道“6月6日星期六禁赛六个月”,还有人称联赛还没复工罚单先复工。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