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天才17岁34天破拜仁城门 他是哈弗茨接班人?

晨洁06-07 0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岁的哈弗茨坐在看台上,心不在焉地一边玩手机,一边看比赛。17岁的“后浪”维尔茨下半场替补出场,并在终场前,以一记漂亮的进球打破尘封已久的纪录,以17岁34天的年龄,成为德甲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球员。

维尔茨本来也轮不到成为主角,毕竟他的热度无法和哈弗茨相比拟。这场比赛开始之前,哈弗茨无疑是勒沃库森的焦点。无论是近来出色的状态,还是药厂避而不谈的转会传闻,都让比赛更增看点。不料哈弗茨临阵受伤作壁上观,注定只能成为旁观者。看着球队从早早领先,到接连丢球惨遭逆转。

半场1比3落后,勒沃库森主帅博斯大手一挥,在中场休息结束后,便将维尔茨派上场委以重任。相比速度飞快,却只能在边路单打独斗的贝拉拉比,维尔茨上场后贡献的横向连接更多,也逐渐能够把球控住,让比赛局面大为改观。上半场期间,贝拉拉比的传球成功率只有惨不忍睹的40%,而维尔茨替补出场后,在同样的位置,传球成功率则变成了84%。

比赛最后时刻,维尔茨在拜仁一众大牌面前,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他接到另一替补保利尼奥的弧顶斜塞,从禁区的右侧插上,右脚停球后冷静晃开两名拜仁的防守球员,横切一步后换到左脚抽射,一记半高球兜出弧线进网。

尽管这粒进球无法改变比赛的胜负,不过对于药厂和维尔茨而言,这不单单是挽回颜面的一球。这粒进球,让维尔茨以仅仅17岁34天的年纪,打破了德甲联赛有史以来的最年轻进球纪录。此前,这一纪录由沙欣在2005年效力多特时创造,当时沙欣的年纪是17岁82天。无论维尔茨职业生涯后续的发展如何,生涯首球就攻破了德国国门诺伊尔把守的拜仁球门,这样的起步可能就值得骄傲一辈子了。

两周前德甲重启,冬窗加盟勒沃库森的维尔茨上演处子秀,成为德甲历史第3年轻的出场球员,并打破了俱乐部的最年轻德甲出场纪录。当时维尔茨打破的,正是哈弗茨的纪录。而今天的这粒进球,显然也打破了队史纪录——之前的纪录,也正是哈弗茨在2年半之前所创造。

虽然勒沃库森球迷担心,球队头牌哈弗茨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不过现在维尔茨的出现,多少可以让他们放宽心。至少哈弗茨若真的离开,球队也已经有了一名潜在的接替者。能够让勒沃库森不惜一切代价,打破莱茵地区俱乐部之间互不挖角的默契,维尔茨自然有他的有过人之处。即使他上半赛季还只在踢U17联赛,只是偶尔“跳级”踢踢U19,但现在的他,已经成为堂堂正正的在德甲进球的球员。

早在维尔茨之前效力科隆时,科隆的青训总监约尔格·雅各布斯就把他看作不可多得的天才,完全可以和哈弗茨相提并论。对这名年轻球员,雅各布斯评价道:“维尔茨可以做任何事。他非常聪明,也有非常出色的技术,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比赛的理解。他对于比赛很有热情,出球很迅速,是个非同一般的天才。如果他能够一直健康的话,至少能达到哈弗茨的水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