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开瓶器”还有埃姆雷·詹 多特1球险胜拒绝“让四”

邢飞宇06-07 05:46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邢飞宇

德甲联赛第30轮,排名前列的莱比锡RB、门兴格拉德巴赫和勒沃库森先后出战,却均未能全取3分,上演了“精彩“的“让四大战”。对于位居次席的多特蒙德来说,这当然是拉大与竞争对手们距离的绝佳机会。本轮他们坐阵主场,迎战联赛回归后状态火热的柏林赫塔。

经历了本赛季4次换帅风波后,德甲老油条拉巴迪亚的到来,终于使柏林赫塔稳定了下来。自执掌赫塔教鞭后,他带领球队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帮助球队起死回生。不过本轮客战大黄蜂,才是拉巴迪亚的“渡劫”之战,遥想他刚出道时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恰恰是多特蒙德。那场比赛他惨遭失利,如今正值自己的250场德甲执教里程碑,拉巴迪亚自然也希望重新证明自己。

然而本场比赛,两支球队都被迫在阵容上做出了相当幅度的调整。主队多特蒙德方面,当红锋霸哈兰德伤病未愈,后防中坚胡梅尔斯又因累计黄牌停赛,可谓前后交困。柏林赫塔这边,普拉滕哈特和库尼亚因伤高挂免战牌。这两名球员的缺席,对于赫塔同样是重大的打击。

整个上半场期间,两支球队在进攻端都遇到了困难。比赛场面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整整45分钟的时间里,两队甚至都未能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对多特蒙德而言,哈兰德的缺阵对进攻端的负面影响是显著的。边翼卫格雷罗和阿什拉夫持球到边路底线附近,瞄了半天却总找不到禁区内队友的尴尬情况,在比赛中出现了多次。布兰特虽然是名义上的“中锋”,但是在比赛中,他还是会习惯性地回撤中场组织,无法起到哈兰德那样的支点作用。

主场作战的大黄蜂,似乎又遭遇到了上轮同帕德博恩时一样的困境。那场比赛的上半场,前场三叉戟之间的呼应若即若离,只得把进攻引擎放在两翼,阿什拉夫反倒成了黄黑军团的进攻核心。在中场组织调度的布兰特,经常会大脚将球转移给右路的阿什拉夫,摩洛哥人突破下底传中时,就又陷入到了无人接应的死循环。柏林赫塔这边也不好过。缺少了能突能带能传的库尼亚,进攻同样哑火,而善于抢点的老将伊比舍维奇,因为没人为他“做饼”便也独木难支。双方都没有亮眼的发挥,上半场的比赛颇为乏味。

像这样的困境,多特蒙德本赛季也不是第一次遭遇,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开瓶器”——先有罗伊斯,后有哈兰德。可惜这场比赛中,这两位“开瓶器”球员都不在场上,那么这个重任谁来承担?直到比赛第57分钟,终于有一个人挺身而出。多特蒙德获得进攻机会,布兰特在禁区中头球回做,本场客串中卫的埃姆雷·詹出现在了禁区线附近,一脚轻描淡写的低射攻破了柏林赫塔的球门,终于打破了僵局。

按照之前的剧本,“解除封印”了的大黄蜂本该是继续大开杀戒,可或许是上场6比1大胜帕德博恩,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人品,又或许是实力较强的柏林赫塔稳住了阵脚,多特在之后的比赛中未能取得更多的进球。所幸1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黄黑军团至少没跟着其他强队掉链子,在主场有惊无险地全取3分,继续扩大着对身后追兵们的领先优势。

而对于拉巴迪亚和他的柏林赫塔来说,这场失利或许让人感到有些遗憾,但还远不至于气馁。毕竟球队还处在一个新的磨合期,况且本赛季能在威斯特法伦击败大黄蜂的,也仅有拜仁慕尼黑而已,对于首都球会而言,更应该着眼之后的赛程。在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保有着冲击欧联资格的希望。新的老板,新的主帅,新的球员,既然柏林赫塔想打造全新的精神面貌,那么冲击欧战,自然是他们必须要尽全力争取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